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一所中学保安疑因遭到8名学生殴打死亡(图)

儿子手捧父亲的遗像

  3月13日凌晨1点半,禄丰县勤丰镇勤丰初级中学一名守门的保安被学校初二年级的8名学生殴打,上午10点在卫生院抢救无效死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死者家属透露46岁的学校保安袁祖祥确实是被学生打死的,但当事学校不承认保安是被学生打死的,表是袁祖祥心脏病发作而死亡。

  记者调查

  学校不承认学生打死保安

  “勤丰中学出大事了,你听说没有?听说是那几个娃娃晚上要出去,被保安阻止,他们就联手把保安打死了。
”在记者乘客车去往勤丰中学的路上,一路上听到的都是这样的议论声,巧的是,车上乘坐的好多都是学生家长,他们都是接到了学校要求交户口册的通知后,要赶到学校去。“也不知道学校为什么要让交户口册,可能是出事后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一个家长猜测学校的用意。

  来到学校后,记者注意到学校的大门关着,只开着一道侧门,守门的是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门卫室的窗玻璃被砸出了两个洞。守门的老人表示自己刚来学校两天,什么都不知道。

  下午2点,有几个班级的学生在操场上体育课,当记者上前询问几名学生是否知道保安被打死一事,学生们无一例外地都表示不知道。记者又在宿舍区见到几个男生,一听说是此事,都摇头匆匆跑开。而教学楼的校长室等校领导办公室也大门紧锁,不见任何人影。在校园里绕了几圈后,记者终于碰到了一个身穿白色夹克衫教师模样的男子,一听说此事“白夹克”神色顿时紧张起来,充满了戒备,并让记者和他到学校大门外说话。

  来到大门外后,“白夹克”对记者说,学校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是谁告诉你的?”不等记者回答他就进门准备把记者关在门外,在记者追问下,他又改口说:“保安当时只是被拖把棍子打破了手,屁股上被踢了两脚,但保安的死是他本来就有心脏病导致的。”说完后,“白夹克”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身份,表示还要上课就匆匆走了,但记者随后发现,他并没有上课,而是一直在学校里巡视。

  家属透露

  劝学生睡觉引来杀身之祸

  记者随后向当地公安机关了解案情处理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案情还在调查不便透露。在多方打听下,记者找到了勤丰镇鸡街32号,这里就是死者袁祖祥的家,他的大哥袁祖庚对记者说:“二弟的遗体在14日被法医进行解剖后,今天下午3点已经下葬了。”袁祖庚说,家里共有兄妹5个,二弟的媳妇早在二十年前就死了,只留下一个儿子,如今虽然已经20岁了,但由于智力低下,生活根本不能自理,二弟突然死亡,这个儿子今后怎么办啊?

  记者注意到袁祖祥的家只是两间简陋的居室,几乎没什么家具,他的儿子袁骏兵坐在屋里抱着父亲的遗像,低垂着头,一言不发。袁祖祥是被二妹袁菊珍送到卫生院的,究竟当天发生了怎样的事呢?

  “13日早上9点多钟,二哥突然来到碧城找我,还拎着些换洗的衣物,我当时还跟他开玩笑说,是不是要让我帮洗衣服啊。后来才发现,他的神情不对,满头是汗,而且身子也站不直,一直佝偻着腰。“我夜里被学生打了,背和腰疼得很想去卫生院看看,等会你带我去。”袁祖祥对妹妹说。

  在袁菊珍的追问下,袁祖祥说起了凌晨被打的经过。原来头天晚上11点多时,袁祖祥在校园里巡视时,发现一个男生和女生还在聊天,不回宿舍休息。“你们赶快回去睡了。”劝告了几句后,袁祖祥又到其他地方巡查,可是等他12点多又绕到这里时,发现这两名学生还在聊天,袁祖祥又上前干涉,叫两人赶紧回去睡,不要影响其他人休息。

  随后,袁祖祥回到了门卫室,突然哐啷一声响,门卫室的窗玻璃被人用砖头砸破,接着又是一声响,他连忙跑到门外查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后来二哥就被那些坏学生带到操场上,用拖把棍打,有的还对他拳打脚踢。”袁菊珍说,被围殴后袁祖祥当即就给校长打电话,学生们趁这时就翻墙逃跑了。

  当晚得知袁祖祥被打后,勤丰中学校长让他到医院看看,但袁祖祥当时并没有感觉到身体的严重性,表示等第二天再去看。

  第二天一早,感觉身体非常难受,袁祖祥收拾了点衣物自己乘车去到了二妹袁菊珍家,看他还饿着肚子,袁菊珍还买了碗米线给他吃,但只吃了一点点,袁祖祥就从椅子上瘫倒在地上,呻吟着说:“我太难过了,快点送我去医院。”等袁菊珍和侄子找来担架将其送到卫生院时,袁祖祥已经面色发白,医生见状马上对他进行了抢救。上午10点,袁祖祥在卫生院不治身亡。

  善后事宜

  学校愿给1.2万元丧葬费

  袁家人表示,袁祖祥在勤丰一中从煮饭的到当保安有10多年了,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在2004年还被学校评为优秀职工。对于袁祖祥的身体状况,袁家几兄妹告诉记者,虽然袁祖祥在小时曾被查出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几十年来从未犯过。“他的身体一直很好,从来也不听他说哪里不舒服,更别说生病住院了。”袁祖庚说,弟弟去世时,家人发现他的耳朵有血流出来。

  袁家兄妹告诉记者,学校现在还没有处理结果,只是表示给1.2万元的丧葬费。村委会及司法局告诉他们,正式的处理结果,要等尸体解剖结论出来后才能确定。记者王维娜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祖祥 | 袁祖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