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 金融服务与重大项目建设同舟共济

  现场连线

  关键时刻助力企业腾飞

  “我们集团成立不到两个月,中国银行就和我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授信48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重组和生产经营。”河北钢铁集团总会计师张凯介绍,由于支持及时,他们得以顺利成立了销售总公司和国际贸易公司,仅仅是统一采购后价格的优惠,就可省出几个亿,加上整合后财务费用、管理费用的降低,一年可以降低10亿元成本。
同时企业获得了更大话语权,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赢得了时间。

  “我们的每一步发展,都与金融机构的支持密不可分。在当前市场萎缩、订单减少、利润下降的情况下,我们对成本更低的金融创新产品充满了期待。”张凯介绍,目前,企业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产品,由于期限长、成本低、额度大等特点,在大项目建设中备受青睐,在这方面,企业期待与金融机构进行更多的合作。

  行长访谈与重大项目建设同舟共济

  “今年以来,我们重点抓了各项贷款的审批和投放,将钢铁、交通、电力、优质大型进出口企业、矿业等,作为公司贷款发展的重点,加大投放力度。”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张志勇说。

  他介绍,中行河北分行已经确定了2009年贷款增长300亿元,到2012年各项贷款翻一番,达到2300亿元的奋斗目标。

  改进金融服务,支持我省重大项目建设。到今年2月末,分行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154亿元,较年初新增220亿元,其中,公司贷款新增167亿元。前两个月投放的大额贷款项目主要包括保定道路开发项目、首钢京唐钢铁项目、河北邯峰发电等7个重大项目。张志勇说,分行将充分发挥中国银行拥有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业务三业一体的业务优势,利用中行外汇业务和代理行遍布全球的优势,积极为广大客户提供各类中间业务服务。进一步加大贸易融资力度,积极支持我省中小企业发展。本着方便客户的原则,在政策上尽量简化审批手续,为广大企业办理国际保理、国内保理、信用证、出口商业发票贴现、远期结售汇等业务,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为我省对外开放和进出口贸易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在资金业务上,以结构性理财、信托理财、外汇宝、黄金宝等优势产品,积极协助客户理财。另外,为企业开办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帮助企业灵活调度资金。

  专家解读创新与改革要齐头并进

  中国投资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王贵亚认为:目前银行贷款规模基本上是放开的。但根据相关规定,没有资本金,就没有银行贷款跟进,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所以,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首先要解决的瓶颈还是资本金问题。

  这首先需要银行创新产品,把一部分存款转化为投资,这样,对于河北,既解决了资本金问题,又提升了存贷比。比如,目前基础设施的拉动需求是非常旺盛的,如果及时推出基础设施建设的股权投资理财产品,把这样的产品卖给老百姓,就等于把一部分存款转化为理财产品,用卖理财产品的钱再进行基础设施资本金投资,最后释放银行贷款。

  另外还可以把政府的投融资平台利用好,一些政府控制的上市公司的股权,可以到银行申请股权质押融资;另一方面可以把政府控制的一些资产集中起来,提升资质,发行一些中期债券、中长期债券。目前,以政府融资平台为基础的中期票据已经在北京、上海、广东、甘肃4个省市试点试行就是有效的措施。

  本报记者硕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张志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