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自贡一中学被撤并 剩2名学生14名老师(图)

两名学生的课堂
两名学生的课堂

  富顺最牛中校:全校2个学生 14名教师

  自贡富顺邓井关中学因撤并只剩下两名学生和14名教师

  3月16日,星期一,是自贡市富顺县富世镇邓井关中学例行升国旗的日子。早上8时1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令人惊讶的是,校园内参与升旗仪式的队列中,14名是在岗教职人员,而学生只剩下两名。即便如此,该校的教学秩序井然,国家规定的13门功课一门不缺,两名学生得到了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教导。

  学校:即使一个学生也照常上课

  邓井关中学位于自贡市晨光工业园区附近的一个小山坡上。早上9时许,虽然是上课时间,但偌大校园里听不见朗朗读书声,操场上也看不见嬉闹的学生,校内两栋教学楼中绝大多数教室空着。只有后门右侧的教学楼底楼有一处课堂——班主任刘家容正在为两个学生上语文课,其余老师在旁边一间大教室备课;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曾道华办公室的电话不时响起。

  陈思平和周俊是这个学校最后两名“留守学生”,现读初三年级。从孩子的口中了解到,除了“离家近”这个原因外,他们仍留在学校的最重要原因就是,老师们教学认真负责,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家长也很放心。

  校长曾道华说,学校是从两年多前停止招生的,之后一些学生转走了,一些老师调走了。到2008年9月秋季开学,初三年级就只剩下3名学生和14名老师,其中一名学生前不久也转学走了。富顺县教育局和学校为他们转学提供了一切便利,但两名学生和家长都希望在这里读完初中。“即使只有一个学生留在学校,我们都要正常开展教学活动。”教育局:撤并校点优化教育资源

  邓井关中学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是一所民办中学,算得上这个地区最早的学校之一,1985年改为公办中学。以前的邓井关中学生源一直较好,多的时候全校700多人、12个班。可近几年随着富顺县城市化水平的提高,许多经济条件较好的当地居民纷纷在富顺县城购房置业,使部分生源流失。加之该校周边方圆五公里内有5所中学,对生源的争夺比较激烈。

  “这个学校还有三个月就要撤并了,老师们现在是在站好最后一班岗。”富顺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少贤告诉我们,过去这个学校的教学质量还不错,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考上重点高中。“撤并它是从教育总体布局出发,三年前教育部门就做出决定:停止招生,不再投入硬件设施,待时机成熟后分流师生。”从2006年到2008年,富顺县已撤并46个校点,今后还将酌情撤并一些,使教育资源优化整合,学校布点、招生更趋于科学、合理。文/图袁伟 华西都市报记者高冰洁 罗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