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恶势力团伙抢劫京沪高铁工地 自称警察来也不怕

  2009年春节过后,济南一7人犯罪团伙将目标瞄向国家重点工程京沪高铁,他们通过暴力殴打、捆绑工地看护人员,进而对工地原材料进行抢劫。近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将这一恶势力性质犯罪团伙捣毁。

  2009年2月22日至27日晚,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美里湖派出所辖区的京沪高铁工地连续发生4起抢劫案件。
据工地看护人员回忆,四至五名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夏利两厢轿车,直奔工地值班点,进屋后二话不说先对值班人员进行殴打,“当时我在办公室值班,突然几个不明身份的人闯进办公室,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就拿棍子殴打我,我开始大声喊叫,然后就感觉胳膊疼得没有感觉了,后来才知道是骨折了,听到我的喊声,工友从其他地方赶过来,刚进门,就被这些不明身份的人一棍子打倒在地上。”不明身份的人表示,他们是来弄点值钱的东西的,“你们最好老实点,不要报警,就算警察来了我们也不怕。”这群人将值班人员进行捆绑后,从工地上盗窃大量氧气瓶、钢架、钢筋,还有价值超过六百万的移动模块。

  高铁济南段工地值班人员被嫌疑人殴打恐吓,等嫌疑人离开近半个小时后才报案,且犯罪现场处于荒郊野外,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一定困难。槐荫警方出动专门巡逻车、便衣队,对高铁建筑工区进行严控死守。专案组通过细致走访,得到重要线索:抢劫案中都出现一辆夏利两厢轿车,车牌号也一样。3月1日15时许,专案组民警巡逻时发现停放在槐荫区郑家庄路边的一辆夏利与嫌疑车辆特征吻合。美里湖派出所副所长张鸿涛对可疑车辆进行跟踪,等增援力量赶到后将车主带回。通过受害人辨认,车主为重要嫌疑人之一。

  通过一夜突审,车主周某交代了伙同他人在高铁工地多次抢劫、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根据其讲述,专案组民警于3月2日相继将其他集团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该犯罪团伙有7人,其中年龄最大的25岁,最小的18岁,他们交叉作案,对抢劫京沪高铁工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随后对这一团伙进一步审讯得知,2008年下半年,由于济南公交公司某路公交车正常超车时超越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公交司机不但遭到犯罪嫌疑人的殴打,公交车所在的车队办公室也遭到嫌疑人打砸。此外,2009年二月份,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在济南高新区撞伤一名行人后驾车逃逸。根据公安部相关规定,这一团伙已构成恶势力性质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郑某、郑某某等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与此同时,这一犯罪团伙销赃的窝点也被查处,收购京沪高铁建设材料的天桥某废品收购站老板目前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刑事拘留。

  槐荫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晨介绍,目前,槐荫警方在京沪高铁工地附近布置了便衣巡逻队,近期还将招募部分专业安保人员进驻工地。据京沪高铁济南段施工方负责人表示,犯罪团伙抢劫的移动模块制作材料自身并不值钱,但由于是高科技产品,价值六百余万,如果追不回来,将很有可能需要重新下订单定做,对京沪高铁工期将造成一定影响。“如今,济南警方能够破获这起恶性抢劫案,不光是为我们挽回了损失,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工人消除了内心的阴影。”(赵尔印隋乔张晓)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