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州长视察市场物价 当面戳穿价格猫腻

  “我不是太讲究的官儿” 俄买菜州长戳穿价格猫腻

  本报特约记者 莫风

  “鸡蛋20卢布10个,不错。猪肉150卢布一公斤?很好嘛!”(注:1元人民币约兑换5卢布)3月13日清晨,正在伊尔库茨克市“中央”市场视察物价情况的俄联邦伊尔库茨克州州长伊戈尔•叶西波夫斯基,从一个个摊位前走过,他的身边是随行官员和市场负责人。

  “不过,你们知道吗?我是个不太讲究的官儿,平时我自己也到商店和市场去买东西,现在商品是什么价格我还是知道的。所以我请求你们,以后如果我们想跟你们一起了解真实情况,比如商品价格的时候,别往我们的眼睛里攘沙子。这没有意义。”伊戈尔•叶西波夫斯基对随行人员念叨着。在他旁边,市场的负责人显得颇为难堪。

  的确,是有人往州长大人的眼睛里攘了沙子,不过他们没有想到,居然碰上个自己买菜的官,“安定团结”的假象立即被戳穿了。原来,可能是出于不想给前来视察的领导同志增添心理负担的考虑,今天市场上粮食、肉蛋的价格被大幅度压低了。俄媒体在报道中指出,仅仅是州长视察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12日的下午,市场上鸡蛋的价格还维持在40卢布10个,而猪肉价格也在260卢布一公斤的水平。俄通货膨胀严重,伊尔库茨克自然也不是什么世外桃源。

  在视察结束后,伊戈尔•叶西波夫斯基州长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基本食品价格上涨的问题。当地各主要市场的负责人都参与了这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一系列稳定地方物价的决策,如削减摊位出租和管理费用,使商贩经营成本降低。此外,叶西波夫斯基还要求地方在假日组织流动市场,为从事家庭农业生产的居民直接提供交易场所,让蔬菜从菜地直接摆上柜台。

  为应对通货膨胀局面,3月11日俄联邦第一副总理祖布科夫指出,政府管理部门必须加强对市场的监管,要与那些无根据的涨价行为进行斗争。祖布科夫相信,如果能阻止那些无根据的涨价行为,俄罗斯基本食品价格将保持大体上的稳定。青年参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西波 | 伊戈尔 | 祖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