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西雅图市146年老报纸将停出印刷版

  3月16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西雅图邮报》图片编辑约翰迪克森与工作人员克丽丝贝林格拥抱。具有146年历史的美国《西雅图邮报》17日在出版最后一期报纸后将转变成完全的电子报纸,这将是首个彻底脱离纸媒的大型美国报纸。尽管《西雅图邮报》仍将以电子报纸的形式存在于当地报纸市场,但其内容很可能大幅缩减,与博客和其他新闻媒体的链接将成为主要消息来源。总编辑戴维麦坎伯说,《西雅图邮报》现拥有员工181人,而电子化后只需要雇佣20名编辑以及20名广告业务人员,总编辑麦坎伯本人也不会留任。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旧金山3月16日电(记者毛磊)拥有146年历史的《西雅图邮报》17日将出版最后一期印刷版报纸,之后将仅以网络版的形式存在。这也是迄今美国最大一家彻底“转网”的日报。

  《西雅图邮报》的东家——美国赫斯特公司16日在一份新闻公报中正式宣布了上述消息。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在停出印刷版后,仍将采取措施经营好《西雅图邮报》的网站,通过增加专栏和读者博客等内容,使网站成为提供当地社区新闻和信息的主要门户,努力打造新型数字化业务模式。

  《西雅图邮报》的历史可追溯到1863年,它于1921年被赫斯特公司收购。该报自2000年以来一直亏损,去年亏损额达1400万美元。赫斯特公司今年1月初宣布出售该报,但最终没有任何买家出现,为此该公司决定停出报纸的印刷版。

  《西雅图邮报》平均发行量约为11.8万份,员工约有150人,在彻底改成网络版后,预计只会保留几十个工作岗位。它在市场上的消失,使得西雅图市仅剩下《西雅图时报》一家日报。

  《西雅图时报》的发行人弗兰克布莱森表示,虽然自己的报纸与《西雅图邮报》互为竞争对手,但他对后者的命运无丝毫幸灾乐祸之意。布莱森说,在美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每家报纸都自身难保,在具体到某个城市的单一市场上,多家报纸想要共存且都盈利已几乎成为不可能的事情。

  《西雅图邮报》是今年美国第二家倒下的老牌日报。作为美国科罗拉多州最古老的报纸,拥有近150年历史的《落基山新闻》2月底宣布停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