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大力推进化工集中区消防安全工作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3月11日,江苏召开全省化工集中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再次明确了以高标准建设化工集中区消防站、修订完善化工集中区消防规划等工作任务:尚未建成专门消防站的14个省级以上化工集中区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站任务;其余未建成专门消防站的24个化工集中区,必须在2010年底前建站。


  近年来,江苏化工产业发展迅猛。据统计,全省已建成化工集中区69个(其中省级以上化工集中区32个),共有化工企业5734家,从业人员达77万人。其中26个化工集中区已完成消防规划编制,31个完成消防站建设,共配备各类消防车122辆。但化工集中区依然存在公共消防设施相对滞后、化工企业“产业转移”不按规定履行消防审批手续、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应急救援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导致化工企业火灾爆炸事故时有发生。

  为此,江苏省政府去年第16次常务会议专门就加强化工园区所在地消防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同时省政府将化工集中区消防规划编制、消防站建设纳入2009年度政府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内容。今年,省安委办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集中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进行了转发。3月11日召开的全省化工集中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则对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推动化工集中区消防规划编制和消防站建设、加强消防监督管理和执勤备战等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按照会议要求,江苏各地将推动将化工集中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政府消防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和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内容,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评比;尚未编制消防规划的化工集中区必须提请政府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消防规划的编制和审批工作;38个未建成专门消防站的化工集中区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因地制宜地采取由政府出资、政府和受益企业联合出资、受益企业联合出资等不同建站模式,组建公安现役、政府专职和企业专职等多种形式的专门消防队伍;同时加大对化工集中区企业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和消防队伍的执勤备战。(丁炜)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