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加拿大华裔青少年赴川灾区爱心(图)

  3月17日,由温哥华PointGrey中学和当地其他三所中学的十多名华裔学生组成的“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不远万里从加赴中国地震灾区,为地震重灾区德阳旌阳区景福小学和江油市方水学校捐赠了价值一万八百加元的文具、体育用品和电脑。图为华裔青少年与灾区孩子一起唱响《让世界充满爱》。中新社发王萌 摄

  中新社成都三月十七日电题:我为灾区孩子唱首歌

  ——加拿大华裔青少年赴川灾区爱心行纪实

  作者 王萌

  距离“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日已不足两月。


  过去的这三百来个日子里,社会各界给予了四川灾区最大的关怀和爱。灾区民众在各界的帮助下,得到了力量,正以加速度建设着灾后新家园。在加拿大温哥华,有这样一群华裔青少年,自汶川地震发生那一刻起,他们就在万里之遥的大洋彼岸四处奔走,不辞辛劳地为四川灾区筹集善款。今天,他们终于带着筹集来的一万八百加元,踏上了四川灾区的土地。

  这个名为“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的爱心组织,由温哥华PointGrey中学和当地其他三所中学的十多名华裔学生组成,是加拿大首个由华裔青少年自筹善款并送至四川灾区捐献的民间团体。“我们均是十年级学生”,该组织主席、加拿大杰出华裔青少年当选者刘彦骐告诉记者:“我们内心都十分渴望能为灾区的孩子多做一些事,地震后一段时间在学校义卖过食品、礼品,并号召全校家长来参加我们的捐款活动,但是收效甚微。”

  在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十二月,一台由华裔青少年刘彦骐策划,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主办的“你我同心”慈善爱心晚会如期在温哥华举行。“他们请来了中外专业表演艺术家来义演,晚会非常成功,筹得善款九千多加元。”陪同来川的家长高旭东女士说。

  高旭东女士出国前在海政歌舞团工作,今年已是到加国的第九个年头了。受儿子刘彦骐的感染,高旭东也在慈善晚会上表演了古筝、二胡、琵琶、箫等民族乐器,以实际行动支持儿子和他的伙伴们。

  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赴川灾区日程非常紧,只有两天。但是就在这短短的两天里,他们来到了地震重灾区德阳旌阳区景福小学和江油市方水学校,将价值一万八百加元的文具、体育用品和电脑捐赠了灾区学生的手里。

  在去灾区途中,记者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这十多位华裔青少年一直在车上练习着即将要为灾区孩子们表演的歌曲,几小时不间断。“他们中有的中文说得并不熟练,但是为了让灾区小朋友感受到他们的善意、明白他们的一片真心,他们从加拿大到中国途中一有机会就练歌。”陪同来川的另一位家长告诉记者。

  在德阳旌阳区景福小学,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的十余位华裔青少年种下了中加友谊树,为孩子们带来了萨克斯风等乐器表演,小合唱《爱与希望》、《BIGBIGWORLD》引爆了全场的小高潮,数百名灾区小学生齐声鼓掌,并向哥哥姐姐们赠送了非常有意义的“纪念品”。

  江油市在汶川大地震中遭受重创,教学设施受损情况非常严重,数十个孩子鲜活的生命被地震吞噬。来到江油市方水学校,华裔青少年为灾区孩子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一曲诗朗诵《感恩的心》更是感动得台下众生落泪。“来之前我们以为他们会沮丧,没想到来了后看到他们这么乐观、这么坚强,我们非常高兴,我们要向灾区孩子们学习。”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一位女学生如是说。

  站在江油市方水学校已经竣工的新教学大楼下,刘彦骐代表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全体成员说:“我们虽然在加国生活多年,其中很多人已入籍加拿大,但心中仍非常牵挂曾度过了美好童年的祖国,并希望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做一些事情,想一直这样做下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彦骐 | 王萌 | 方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