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地利密室乱伦案审讯第二天:受害女儿对质兽父

约瑟夫的庐山真面目终于曝光。
15岁的伊丽莎白。
约瑟夫的庐山真面目终于曝光。

约瑟夫的妻子。
15岁的伊丽莎白。

约瑟夫的妻子
约瑟夫的妻子

  奥地利密室乱伦案审讯第二天:受害女儿对质兽父

  恶行正式公之于世

  新快报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17日报道,国际瞩目的奥地利兽父密室乱伦案昨日进入了审讯的第二天。据悉,当天,他的女儿伊丽莎白以录像形式出庭作供,与父亲对质,兽父约瑟夫的罪行正式公之于世。然而,这名在审讯第一天被检控官怒斥为“把女儿当玩具”的被告约瑟夫,在第二天上庭时,依旧用一个蓝色文件夹遮掩脸部,避开传媒和群众的目光。

  据悉,受害人伊丽莎白和她的孩子们都没有参加庭审,法庭将根据事先录好的证词进行审判。

据报道,全球媒体的目光由这名兽父身上转移到了他的女儿伊丽莎白身上。17日,被困地窖24年之久的伊丽莎白,终于有机会向世人宣告她的故事。据悉,在去年的时候,伊丽莎白已经录下了一段长达11小时的作供,而有关影带17日在庭上向8人陪审团闭门播出。在这段影带里面,她会告知世人,她是如何遭到强奸,并且在“恐怖屋”里面,是如何过着不见天日的生活。

  然而,由于伊丽莎白不是亲自出庭,并且是通过已经录好的影带作供,因此约瑟夫的辩护律师迈尔称,他将无法直接向受害人提问题。然而,这是避免受害者再次受害的最好方法。

  在地牢密室熬过了24个年头的伊丽莎白,自去年逃出魔掌后,已经逐渐适应正常生活。她获发了新身份,并且被安排到奥地利另一个地方与最年幼的6岁儿子居住。她也经常与其他子女接触。据报道,她在新地方居住后,适应情况良好,最近甚至还考获了驾照。

  博取同情

  兽父:完全是拜“恶母”所赐

  法庭上,约瑟夫回忆了自己的童年。约瑟夫表示,自己之所以有今天,完全是拜“恶母”所赐!

  约瑟夫用颤抖的声音说:“我有着一个噩梦般的灰色童年。我的母亲根本不喜欢我,甚至讨厌我。她42岁时生下了我,事实上那时她并不想要孩子。因此,我成了家里最不受欢迎的人。我母亲是个不幸的人,她从小在农场长大,8岁开始干活,对社会有很多不满和牢骚。因此,我成了她的出气筒。”

  他接着说:“小时候,挨打对于我来说就是家常便饭。我对她和她的喜怒无常感到恐惧。她总是侮辱我,说我是魔鬼、罪犯,说我一无是处……她的侮辱使我变得软弱、没有尊严。12岁时,我突然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任人宰割’,于是我变成了一个‘撒旦’,一个她口中的‘恶魔’!”约瑟夫表示,直到母亲去世,他们之间水火不容的关系也没有得到缓和。

  然而,有媒体披露,约瑟夫之所以在第一天出庭就痛说灰色童年,无非是为了争得同情。

  惨不忍睹

  受害女儿:靠“怀孕天书”生育

  控方周一呈堂的文件显示,约瑟夫的女儿伊丽莎白被囚地牢密室24年里,6次因奸成孕产子,当中只有两次是约瑟夫在场协助,其余都是她独力照顾自己。伊丽莎白在1986年夏天首次怀孕,但10周后小产。翌年10月,她又再度怀孕。在多番坚持下,约瑟夫在她诞下长女前两个月,给她一本有关怀孕的书籍,那也成为她首次生产的主要“助手”。

  6次产子经历中,相信第一次是伊丽莎白最难忘的。她身边除了“怀孕天书”外,就只有剪刀、毛毯和尿片。除了要独力应付外,约瑟夫在她诞女10天后才带食物及日用品进入地牢探望,她当时的无助感与孤独感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首度开腔

  兽父之妻:我已人生尽毁

  新快报讯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奥地利兽父约瑟夫乱伦案中,一直未有现身的兽父妻子罗斯玛丽16日首次打破沉默,接受英国《太阳报》专访。她表示:“我已不知何去何从,我的人生已被破坏殆尽。我没有钱,唯一剩下的只有自尊和家庭,我只想留住我的家人。人们常常谈论我,但我却没法说话,我只想独处。”

  外界一直认为罗斯玛丽知道丈夫的暴行,但她一直声称毫不知情。据报道,自从事发后,罗斯玛丽已经搬到了其他地方居住,并且改名换姓,也很少出门。她痛苦地回忆说:“人们谈论着关于我的很多事情,然而,我实在无话可说。我只希望得到安宁。”她的妹妹形容罗斯玛丽已经“身心崩溃”,案发后已甚少出门:“假如不是想念孩子,我想她(罗斯玛丽)早就挨不下去了。她的经济状况很糟,收入的一半都要用来支付房租……她与约瑟夫已没有任何关系。”

  控方

  兽父当女儿是玩具

  审讯闭门进行。在审讯的首日,检控官布克海泽开宗明义指责约瑟夫待女儿伊丽莎白如“私人财产”与“玩具”,屡次强奸伊丽莎白,甚至当着乱伦所生子女的面侵犯女儿。检控官称,约瑟夫的罪行“摧毁”了伊丽莎白,令她与其6名子女无法安稳生活。布氏拿出取自地牢的湿臭物品,向陪审员证明伊丽莎白和她的孩子被囚环境如何恶劣。她说:“我去过那儿两次,那儿很潮湿、散发霉味,最惨的是没有日光。”

  她还讲述伊丽莎白遭禁锢头3年的生活:无热水、无暖气,不能淋浴。

  辩方

  是男人不是“魔鬼”

  辩护律师迈尔则以“他可能是奥地利最讨人厌的律师”为开场白。迈尔向法庭读出了他自己收到的很多份恐吓声明,威胁他不要当这个“魔鬼”的辩护律师。然而,他向法庭表示:“请你们先把所有之前听说到的事情通通放在一边。我们并不是跟一个魔鬼打交道。我们只是跟一个男人打交道罢了。你们必须将你们的情感先搁置一边。”

  他继续说:“我的当事人可以声称他自己患有精神病。他也可以声称他不是一个正常的人,并且试图去愚弄那些精神病学家。然而,他都没有那么做。我的当事人的反应是,他希望再有一个家庭。他希望能够好好照顾那个家庭。如果他真的想去伤害他的家人,那么他也不用去关心他的家人了。”

  妇人20年前险遭毒手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除了将女儿伊丽莎白当作性奴超过20年外,约瑟夫还涉嫌企图强奸其他女子。现年65岁的诺伊鲍尔(MarieNeubauer)声称,在约瑟夫禁锢女儿前一年,她险些被约瑟夫强奸。虽然事隔逾20年,但她至今仍清楚记得约瑟夫那对“狼眼”,并对当时未能将他绳之于法,从而避免更大的悲剧发生,感到耿耿于怀。

  不忘色魔的“狼眼”

  诺伊鲍尔表示,1983年秋天的某一个晚上,当她下班回家准备开门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后面扑向她。这名男子一边掩着她的嘴,一边将她向后拉往一处草地并将她推倒,企图强奸。她极力挣扎,但对方拿出小刀,幸好此时其丈夫突然从大门叫唤她,那人听到后就立即逃走。翌日她便到警署报案。

  虽然色魔没有落网,但诺伊鲍尔表示,她永远不会忘记那人蓝中带黄的“狼眼”。去年4月,她从传媒看到约瑟夫的样子,确信他就是当年的色魔:“他的面孔像梦魇般缠扰着我。我只希望在一个星期后,他会被安置在一处无法再威胁女性的地方。”

  遗憾未阻密室悲剧

  她说:“如果当年他被警方找到的话,事情发展会怎样呢?我或许可以救她(伊丽莎白)……我的天,我或许可以救了她……我的遭遇只持续了10分钟,而那可怜的女孩却熬了24年。”

  奥地利警方曾查问诺伊鲍尔,并相信她对约瑟夫的指控成立,因为约瑟夫在1967年曾用同一手法强奸一名护士。约瑟夫因该罪行入狱9个月,警方相信他出狱后多次再犯强奸罪行。警方认为若约瑟夫曾因企图强奸诺伊鲍尔而差点被捕,那便有理由相信他为免“上得山多终遇虎”,于是改为将女儿当作性奴。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瑟夫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