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出庭当场大翻供 陈水扁要求与马英九对质

陈水扁案进入实质审理 吴淑珍当庭翻供

  剑啸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族四大案,17日进入实质审理。吴淑珍下午出庭时大翻供,表示曾看过扁任内出纳陈镇慧所做的机要费账本明细。莅庭的特侦组检察官林嚞慧则是立刻指出,就讯吴淑珍时,她曾表示没有看过,也就是说吴淑珍等于翻供。

  另外,陈水扁的委任律师郑文龙17日下午证实,陈水扁已经取消与他儿子陈致中对质,但是要把马英九拉进来,声请要求与马英九就机要费和特别费之间对质。

  吴淑珍与帐房大对质

  扁家弊案昨天下午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庭,法官传讯扁妻吴淑珍与前“总统府”核心帐房陈镇慧大对质,吴淑珍故意避重就轻,且装傻、装病。

  穿着蓝色毛衣的吴淑珍在出庭时,还指示看护开启座位暖气,尽管她的声音虽然很小,但肢体语言却相当丰富,还当庭以手势直指陈镇慧,表示有关机要费账册“一切都是她做的”,至于如何作账,她一切不知情。

  法官则是询问,陈镇慧将机要费搬进官邸,或吴将搬入官邸的机要费交给陈镇慧时,是否会有签收?吴淑珍则是看着陈镇慧,表示“我们这么熟了,我那么相信她,还需要签收吗?”

  较为劲爆的是吴淑珍坦承每个月都会收到陈镇慧机要费的支出明细,林嚞慧当场质问,“去年11月19日就讯时,为什么你说从来没看过账本?”吴淑珍回说“一大早就问讯”,所以精神状况不好;未料林嚞慧又追问说,“那次是下午两点半到宝徕就讯”,吴淑珍才又改口说“头脑不清楚了”,因为那时刚睡醒加上长期服药,所以意识不清。

  此时,林嚞慧立刻诘问吴淑珍“你不是故意要说谎吧?”吴淑珍则是“头脑清楚”的回说,“我不是故意说谎,我干麻故意说谎呢?”同时强调她当时真的是头脑不清楚,但经过这几个月的思考,“陈镇慧每个月都有给我看账,我没有要故意耍你,请放心。”

  吴淑珍也承认,尽管陈水扁在当选后将财产依法交付信托,但是她仍持续进出股市。她强调,陈水扁虽然说这样不好,但她觉得那是合法的。

  “立委”:慈禧对小宫女

  “立委”邱毅质疑,吴淑珍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说实话,例如吴淑珍说官邸保险柜中的钱,是陈镇慧主动交给她的,其实陈镇慧是受到吴淑珍的指示,经过陈水扁的同意,才能去搬钱。“立委”李庆华也说,这次对质就像是慈禧太后对小宫女,让陈镇慧出庭时,连墨镜都挂在脸上忘了拿下来。

  国民党“立委”邱毅说,吴淑珍还有很多地方没说实话,他说马永成明明就在笔录中供称,“国务机要费”是陈水扁指示陈镇慧搬去官邸交给吴淑珍,吴淑珍在法庭上竟然还想抵赖。

  邱毅也说,这次对质,陈镇慧的压力一定很大,因为吴淑珍是她心中永远挥不去的黑影;而国民党“立委”李庆华更说,这次对质就像是慈禧太后对小宫女,真的让陈镇慧吓到了。

  李庆华也说,吴淑珍有难就一推了事,完全不顾陈镇慧长期对扁家的奉献,毫无情意可言。

  吴淑珍坦承炒股

  对于检察官讯问,在扁家财产信托之后,吴淑珍还有没有买股票,她爽快回应“有啊,因为这是合法的”,而且两次涨停板就赚了新台币10几万,此言一出,旁听席一阵哗然,立即引起一阵骚动,个个面面相觑、窃窃私语。

  对于检察官林嚞慧讯问,在陈水扁担任“总统”之后,是否还有其他收入?吴淑珍回答,有股票、利息和房租等收入。检察官追问,包括股票、利息和房租等收入,有没有超过陈水扁的薪水?

  吴淑珍回答“这很难说,因为股票有的时候赚、一天很快,两次涨停就赚十几万,所以这很难说”。检察官又问,赚到的股票收入有没有搬进官邸?“这我忘记了,我要看存折”,吴淑珍回答。

  此时检察官想起来,陈水扁曾经宣布将家里的财产交付信托,于是问吴淑珍,在财产信托之后,还没有买股票?,只见吴淑珍毫不犹豫的回答“有啊,因为这是合法的,虽然‘总统’说不好,但我觉得这是合法的啊”。此言一出,听得旁听席一阵骚动,个个面面相觑。

  人物

  拒绝与父对质 陈致中一脚把扁踹开

  陈水扁子媳陈致中和黄睿靓前日赴台北看守所探视父亲,原本会是一件让陈水扁高兴的事情;不过儿子却告诉老爸,不希望被传唤出庭。对陈水扁来说,这将是继上回夫妇俩不顾扁律师反对,坚持向检方提出认罪协商之后,第二度对扁造成重伤害。

  陈致中之所以不愿意被传唤出庭,在法庭上当众和父亲对质,主要是因为他和黄睿靓一月底已经提出认罪协商,目前还在和检方沟通阶段,也因此当扁珍几乎每周密集开庭的情况下,陈致中夫妇不仅可以到超市购物,还可以参加钢琴演奏会,仿佛弊案与他们无关。

  但只要他出庭和父亲当面对质,陈致中立即重新卷入案件,少了喘息的机会。一旦他站上法庭,除了因为袒护父亲,有可能被迫做伪证,因而惹恼不能得罪的检察官之外;更重要的是,他必须面对检察官的诘问,将让自己暴露在危险当中,站在自我保护的出发点,当然不愿意横生枝节。

  其实,当初扁律师宣布要传唤陈致中对质时,外界就有诸多揣测,认为陈水扁不挑对他更为有利的吴淑珍交叉诘问,而是选择认罪协商的陈致中,内情恐怕并不单纯。陈致中显然也感觉到,这项做法对他不利,从他特别从高雄北上,要和父亲说分明的表现来看,外界的揣测,应该并非空穴来风。

  距离上回大年初一,到台北看守所探望陈水扁,陈致中已经足足50天时间没有见到父亲,这也是他南迁高雄之后,首度到看守所探扁。原本外界以为陈致中因为思念父亲,所以到看守所表达关切,没想到从律师口中听到的,是陈致中特别从高雄赶来再一次和父亲切割,待在看守所的扁,晚间夜不成眠、辗转反侧之际,恐怕也会暗自掉泪。

  花絮

  扁狱中逼女助理陪聊?

  邱毅称其趋于变态

  外传遭羁押的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又完成第二本书《五十封信》,书中曝料吕秀莲爱吃女立委薛凌的醋。对此,紧咬扁家洗钱疑云的国民党立委邱毅高分贝痛批陈水扁“变态”,还要吴淑珍多去看陈水扁,调解一下“越来越趋于变态的心理”。

  东森新闻报道,邱毅还强调,陈水扁还曾逼闪灵乐团团长Freddy的年轻女助理跟他聊天。他说,“陈水扁在监狱中不甘寂寞、唯恐天下不乱,可能因为被关了一段时间,心理上有点变态,所以(闪灵乐团团长)Freddy去看他的时候,就盯上Freddy旁边的年轻女助理,还要人家跟他聊天。”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镇慧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