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政协委员力促吕秀莲访问大陆 称只等其突破障碍

  剑啸

  吕秀莲前日接受新加坡媒体专访时,再度表示她愿意访问大陆,坦言自己“真的很想去看看”。吕秀莲坦言当前最大希望,“是进一步认识正在崛起的‘中国’”。 她更明白表示,体察到大陆方面有意愿和诚意欢迎她去,而在两会期间,正式提议邀请吕秀莲的全国政协委员、“台湾同学会”会长林盛中听到吕秀莲的说法感到非常高兴,他昨日对台湾记者表示,“台湾同学会”将在5月初到台湾开会,希望能促成吕秀莲登陆访问。

“台湾同学会”成员是由台湾赴美国的留学生,大部分都参加过1970年代的保钓运动。

  立场

  2009年2月25日上午,国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有关吕秀莲访问大陆意愿能否实现的问题时,发言人范丽青表示, 凡是赞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台湾各界人士,我们都欢迎他们以适当身份来大陆参访。

  吕秀莲:民进党对大陆了解不够

  65岁的吕秀莲乐于面对记者,从“3·19”枪击事件、陈水扁案件、办报纸、民进党的未来等课题侃侃而谈。 如果不想记者再问,她会毫不掩饰地收起笑容,然后说明:“这个部分,我就不再回答。”

  吕秀莲说,目前台湾有120万人在大陆,有机会的话,非常想到当地看看台商在大陆的情况,如果能有面对面交谈当然很好。吕秀莲说,其实早在1990年,当她就已经到过大陆去西安、重庆等地。

  她说,那次的经验非常重要,让她对大陆有了初步了解,如今一转眼快20年,“我觉得在适当的时候可以再去一次,也很想去!”吕秀莲承认,民进党对大陆现况了解不够。

  台名嘴:吕若受邀民进党防线崩盘

  目前吕秀莲访中受阻,最大阻力就是来自“独派”。

  台湾资深时事评论员胡忠信表示,民进党群起反对吕秀莲访大陆,在意料之中。一是吕秀莲属“孤鸟型”政治人物,一向不与人拉帮结派,在党内特立独行,党内当然不愿见到她“抢头香”;二是民进党全力杯葛马英九的大陆政策,只要马英九“向左走”,民进党就“向右走”,为反对而反对,一律扣上“卖台”帽子。吕秀莲若受邀访问,无异民进党防线崩盘,民进党将陷入内争局面。

  胡忠信表示,吕秀莲访大陆的消息曝光之后,所受到的最大压力来自民进党及绿营内部,国民党均予以正面肯定。吕秀莲可否化解危机,端看她的魄力和能力。

  吕秀莲上周出版了《透视319》新书,对于有媒体强烈质疑的枪案第五种可能——陈水扁自导自演,吕秀莲认为不可能。

  她笃定地说:“胡说八道,我书上都论述了,你可以去看。那他那个伤的确是枪伤,不是刀伤。更重要的是,那天早上9点钟,我跟他一路

  都在一起,我们除了上厕所两三分钟洗手没有在一起以外,他没有可能有时间去搞这个事情。”

  经历8年的风风雨雨,吕秀莲以“一言难尽”来形容在位的日子。

  她承认自己不甘寂寞,也不甘被媒体称为“深宫怨妇”,因为她是经过两次选举,得到选民两次肯定的。

  林盛中:只等吕秀莲突破障碍

  提议邀请的全国政协委员、“台湾同学会”会长林盛中昨日对台湾记者表示:“很高兴听到吕秀莲女士响应,看到她愿意以《玉山午报》创办人身分来访…。”林盛中表示,只要吕秀莲没有特殊要求,只等吕秀莲如何将意愿化为行动,突破登陆障碍。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秀莲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