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房屋租赁有欺诈

  时间:2009-03-18 03:1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来,许多不良中介和不法分子设陷阱欺诈急于租房的外来人员。

  陷阱一:假冒房东骗房租。2月15日,运城来太原打工的曹先生在支付了半年的房租后,住进了太原市双西小区的一幢楼房。
仅过了半个月,曹先生就被手持房产证和身份证的房东赶了出去,理由竟是“没有收到一分钱房租”。经警方调查,原来将房子租给曹先生的是该房屋的前房客。

  警方提醒广大外来务工租房者,在租房前一定要查看其房产证明,可到太原市房地局进行核实,并核对房主身份证件,只要多加留意,就可避免类似诈骗发生。

  陷阱二:乱收中介费用。范女士在向宏大中介先后缴纳了7次、共计210元信息费后,仅看过3次房子,而这些房子根本就不具备她向中介公司提出的要求。按照太原市房屋租赁行业管理有关规定,消费者只有在看房成功后,才向中介公司缴纳中介费、信息费,任何中介公司和中介人不得向租房者以任何名义变相收取看房费、信息费等。租房者遇到事前要收取看房费和信息费的,可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同时要留意商家“看房费抵扣房租”陷阱。

  陷阱三:拖欠各种费用。2月下旬,冀先生租下了下元小区3号楼的一幢房子,入住后竟发现,房屋的燃气、水电、电话、有线电视等多项费用都已欠费。在与房主进行沟通时,竟被对方以“谁住谁交费”为由,推给了冀先生。

  有关人员提醒,房客租房时一定要明确各项费用,检查好房屋内的一切设施,尽量用文字合同格式进行约束,将来产生分歧后,好为自己的权益提供支持。

  本报记者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