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蛙人”70米水下为都汶路探路

  30个13吨重的钢沉箱包裹“受伤”桥墩

  本报讯(记者李秋怡)作为都汶路的重要路段,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受伤严重的庙子坪大桥和龙溪隧道能否顺利修复成为高速公路5月12日通车的两大关键点。
昨(17)日,记者探访都映高速时了解到,几名来自广东的“蛙人”将到70米下的水中“探路”,为庙子坪大桥修复工程做准备。

  昨日上午,庙子坪大桥上堆满钢筋水泥,工人们在为大桥第5号主桥墩的修复做准备。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桥墩在距离水库底10余米的地方被震出几道裂纹,必须修补。他们将用30个13吨左右的钢沉箱把受伤的地方紧紧包围起来,达到加固的效果。“要做到这一切并不容易,目前世界上还没有进行过这样的深水水下桥墩修复工程。”该负责人说,首先要对桥墩的表面进行“打毛”,让其变得粗糙,以便钢沉箱与桥墩之间浇筑混凝土时能“贴”得更好,完成“打毛”后,把桥墩上的几十个过水孔堵住。“如果不堵过水孔,浇筑的混凝土就会通过这些孔流到中空的桥墩中。”他说,前期工程完成后,才进行钢沉箱的焊接工作。届时,30个焊接箱将通过水上拼装,整体下放到水中,场面会相当壮观。

  由于此次是深水作业,工程方专门从广东请来一支有经验的蛙人队伍。蛙人日前已到现场进行初步勘察,并回广东准备设备。“尽管经验丰富,但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现场负责人说。这支蛙人队伍一般都在三四十米深的水下作业,还从未在70米的水下工作过。

  全长25.95公里的都江堰至映秀高速公路预计5月12日通车,届时从都江堰至映秀的时间将从1个多小时缩短到半小时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