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创新促销方式四川旅游“闪耀”柏林国际旅展

  本报记者 罗尧 刘星

  接待咨询近10万人次、派发宣传资料20万份、发放旅游纪念品2万份、两批欧洲旅行商即将入川实地考察……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柏林国际旅游展(ITB)上,我省旅游以创新型的推介方式,完美完成了震后在国际最高层次、最大规模旅游展上的首次亮相。
“四川旅游依然美丽”——这个向国际旅游界传递出的最强烈的信号,不仅打消了国际旅游界对来我省旅游的顾虑,更为我省旅游重树欧洲市场信心奠定了良好基础。

  逆向思维 化危为机

  省内部分市州旅游局、旅游景区负责人和5家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外联经理共30人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四川旅游代表团——这是我省今年旅游营销提出“逆向思维”后的首次演练。

  当全球经济摆出愁眉不展的面孔时,国内多数省市将今年的目标客源开发转向了国内市场和近程市场。“这对四川旅游恢复欧洲市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麦肯锡咨询公司提供的报告显示,愿意到震后四川旅游的游客大多为欧美客人,以参加ITB为契机,我省将积极利用地震形成的知名度,逆向思维,加大对以德国为主的欧洲市场的宣传促销,可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线路统筹 聚集人气

  在近500平方米的中国国家展馆里,四川旅游展区“线路统筹”成为本次ITB的焦点所在。“和其余省市所做的旅游资源展示不同,我们在设计展台背景图案时,采用了线路统筹的方式。”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周伦斌处长说。针对欧洲市场,我省在ITB上着力推出了大熊猫生态之旅、东方佛教之旅、川南“乡土中国”之旅、康巴风情之旅和世界遗产之旅5条精品旅游线路。

  以线路为载体来推介旅游,使四川展区成为今年ITB的一大亮点,不仅得到了国家旅游局的肯定,也得到了欧洲媒体和旅游业界的高度评价。展览期间,四川展区吸引了近10万人次欧洲公众的关注,是公众最喜爱、人气最旺的展台之一。

  四川之夜 加强交流

  利用ITB期间世界旅行商和媒体记者云集的机会,我省代表团12日晚举行了“四川之夜”旅游推介会。旅游图片、DVD光碟、特色旅游纪念品……精彩纷呈的宣传资料使60余名欧洲主要旅行商和主流媒体对四川旅游资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四川之夜”在我省旅行社和欧洲旅行商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旅行社是推广旅游产品的重要支撑。”周伦斌说,此次ITB,我们将旅行社推向了前台,让旅行社唱主角,和政府的形象宣传紧密配合,使我省旅游的宣传促销走上了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

  ITB闭幕后的第一个欧洲团队也在“四川之夜”上敲定——本月底,由欧洲最大的旅游集团德国TUI(途易)组织的欧洲旅行商即将分两批赴川实地考察,设计推广旅游产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