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不断强化人才保障 全面提供智力支持积极助推老工业基地振兴的第二次飞跃

  本报讯(记者霍红、通讯员高爽)3月17日,沈阳市人事编制工作会议召开。针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人事编制工作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指出,要不断强化人才保障,全面提供智力支持,积极助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第二次飞跃。


  去年,全市共引进院士7名,新增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0家、进站博士后20人,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2600余人,引进海外研发团队70余个;沈阳人才市场共举办290场招聘会,收集招聘岗位40余万个,为3万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用人服务;全年接待高校毕业生9万余人次。今年,全市人事编制工作将大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加大引才引智和人才培训力度,积极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稳妥推动事业单位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顾春明指出,第一,要抓好招才引智工作,积极助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第二次飞跃。沈阳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装备制造业基地,实现老工业基地由调整改造到全面振兴的第二次飞跃,这要求全市人事编制系统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此,要抓紧引进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急需的紧缺型人才;通过抓好“双百工程”,大力引进海外研发团队和国外科技型企业;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第二,要抓好绩效评估工作,有力促进全年保增长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完善评估体系,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的一系列举措全部转化、量化为考评内容,充分发挥绩效评估的导向作用;不断完善目标考核工作机制,优化评估方法,让各部门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第三,要抓好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科学审慎地研究制订方案,结合沈阳市实际,准确界定部门职责,合理设置机构;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把关。与此同时,要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人事制度管理,使改革进一步发挥事业单位的职能、激发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第四,要抓好公务员队伍建设,树立政府机关的良好形象。着力建立公务员招录、培训、考核等方面的长效管理机制;弘扬公务员精神,改进公务员作风,深入开展“人民满意公务员”评选活动;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第五,要重点抓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强化配合,通过引导扶持、落实公益岗位、优先解决困难家庭大学生就业,共同解决好今年10万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第六,要抓好人事编制部门的自身建设,提高能力,严格自律,为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副市级调研员张福乐参加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春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