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AIG向高管发放巨额奖金 奥巴马愤怒到语塞发誓阻挠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痛斥美国国际集团(AIG)向其高管发放巨额奖金的做法“鲁莽且贪婪”,并发誓要阻止这一行为。他在发表上述立场时一度因愤怒说不出话。


  美国媒体上周末报道,接受了联邦政府巨额援助的AIG决定向公司金融产品部门的高层管理人员支付总额超过1.6亿美元的奖金。而这一部门正是导致AIG在2008年秋天陷入严重财政危机的“罪魁祸首”。一边享受政府的援助款,一边给高管发巨奖,AIG的做法引发轩然大波,不少美国民众谴责这样的行为简直是无耻。

  奥巴马原本16日要就政府向美国小型企业提供新的经济援助发表演讲,但是他首先提到了AIG发放奖金一事,并发誓要阻止此事。奥巴马气愤地说:“这是一家因为鲁莽和贪婪而陷入金融危机的公司……对那些帮助他们脱困的纳税人,他们有何脸面来说明自己的行动……这不仅仅是金钱问题,而是关系到我们的基本价值观。”奥巴马激动时一度语塞,不得不解释说:“对不起,我已经气得说不出话了。”

  奥巴马透露说,他已经要求财长盖特纳“利用所有的司法途径阻止AIG发放奖金,还美国纳税人一个公道”。白宫发言人吉布斯晚些时候称,政府将修改相关条款,增加AIG利用联邦政府援助资金的“门槛”。吉布斯还警告说,AIG所有收取这笔奖金的人都应该好好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鉴于AIG的困境,他们再拿这笔钱是否合适?

  愤怒的远不止奥巴马一人。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科莫表示,他将向AIG公司发出传票,要求他们提供关于这笔奖金发放的所有细节,以研究是否有违反法律的地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接受采访时坦诚,AIG的做法让他愤怒到极点,“甚至数度把电话摔了”。

  有分析指出,这起“奖金门”事件不仅激起民愤,还将给奥巴马拯救美国经济的努力带来严重后果。总统将更难要求国会通过相关援助计划,其它的经济复苏计划也将受到影响。因此,奥巴马及其他高级官员竭力与AIG保持距离,以免受到政治损害,并且尽力鼓动公众对政府解决经济问题的努力抱有信心。自去年9月以来,联邦政府已向AIG输入1700亿美金。根据独立机构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民调,奥巴马的支持率自2月的64%下滑到3月的59%。有越来越多的民众对奥巴马拯救经济的方案出现怀疑态度。(环球在线:董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