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推出时装模特机器人(组图)

  3月16日,记者们在日本茨城县筑波市拍摄代号为“HRP-4C”的机器人。HRP-4C“身高”1.58米,“体重”含电池43公斤,有一张女性面孔,大眼睛,鼻子小巧,充电一次可行动约20分钟。它能说话,会做出多种表情。该机器人将于3月23日在东京登台进行时装展示。新华社/法新

  日本研究人员16日向媒体展示一个类人机器人。它有一张女性脸庞,能说话,会做出多种表情,定于本月23日在首都东京登T台走时装秀。


  有声有色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研究人员当天在茨城县筑波市向媒体展示这一代号HRP—4C、留着齐肩黑发的类人机器人。日本共同社报道,它“身高”1.58米,“体重”含电池43公斤,女性脸庞,大眼睛,鼻子小巧,充电一次可行动约20分钟。

  “大家好,我叫HRP—4C,”它用娇柔的“嗓音”作自我介绍时说,同时口形随话语相应变化。

  HRP—4C体内装有30个马达,使它能行走并移动双臂;脸内装有8个马达,使它做出多种表情。

  在场媒体记者通过蓝牙设备向这个模特机器人发送无线指令,使它面对摄影、摄像记者“长枪短炮”时摆出多种姿势,并做出微笑、生气、吃惊等表情。

  HRP—4C的表现也有不足之处。法新社记者注意到,它的面部表情偶尔会出现紊乱。研制者们把这一现象的原因归结为,摄影记者如潮水般的相机快门声干扰了它的声音识别传感器。

  3月16日,研究人员在日本茨城县筑波市向媒体展示代号为“HRP-4C”的机器人。HRP-4C“身高”1.58米,“体重”含电池43公斤,有一张女性面孔,大眼睛,鼻子小巧,充电一次可行动约20分钟。它能说话,会做出多种表情。该机器人将于3月23日在东京登台进行时装展示。新华社/法新

  目标T台

  研究人员造出HRP—4C,一大目标是打算让它成为时装模特。他们把它登T台走猫步的时间定在下周,地点是首都东京。

  不过,它走出的猫步可能显得有些怪异,一个原因是它的“双腿”永远弯曲,另一个原因在于,虽然“双脚”上装有传感器,但它仍然欠缺人类拥有的灵敏平衡性。

  鉴于HRP—4C尚未通过安全标准测试,它无法同真人模特同台走秀,因此届时只好在T形台上演独角戏。

  它的外形和专业模特间也有不小差距。虽有栩栩如生的脸庞,但它“身体”部分却以银灰为主色调,金属气十足。一名设计者坦言,一些时装界人士告诉他们,依模特标准评判,HRP—4C“个子矮”,“外形相当一般”。

  美联社调侃道,虽然设计者模仿普通日本女子的脸型设计HRP—4C的面庞,但它灰黑相间的身体让人想起太空服;在下周的时装展中,它将“不穿任何服装”登台走秀。

  3月16日,研究人员在日本茨城县筑波市向媒体展示代号为“HRP-4C”的机器人。HRP-4C“身高”1.58米,“体重”含电池43公斤,有一张女性面孔,大眼睛,鼻子小巧,充电一次可行动约20分钟。它能说话,会做出多种表情。该机器人将于3月23日在东京登台进行时装展示。新华社/法新

  推向市场

  HRP—4C的研制费用不菲。据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透露,研究人员在它身上共花费超过2亿日元(约合200万美元)。

  研究组组长梶田秀司说,HRP—4C可以“在百货商店里担任"会走路的模特"”,“如果快的话希望能在一年后将它商品化”。

  研发人员说,除去面部和其他外部遮盖物,HRP—4C的主体构架单价将在2000万日元(20万美元)左右。给它编程的技术将向社会公开,以便人们为它编写新程序,使它做出有趣的新动作。

  针对一些人关于HRP—4C能否同人们一起工作并帮人们干一些琐碎活儿的疑问,一名研究者坦言“技术上而言,它还没达到那一水平”。

  梶田秀司说,HRP—4C研制过程最大的挑战就是把零件造得尽量小,以使它的外形看起来如女性般娇小。

  “但这只是第一步,”他说。(刘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