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公安厅长走进网络直播间厅机关民警分赴基层蹲一月 吉林公安大走访走向“远处”

  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本报记者任东杰

  3月13日下午,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申学来到吉林省政府网站直播间,通过“在线访谈”栏目,在网上与网友共话平安建设,当场回答了网友提出的22个问题。
当天,通过网络参与现场访谈的群众达到了万人以上,一些远在山东、四川的网友也提出了自己关心的话题,并对吉林公安“网上走访”的做法表示认同和支持。

  领导带头不松懈

  从下基层走访,到接待上访群众,到网上访谈,近一个月来,李申学先后走访了省教育系统,研究维护校园安全和政治稳定、服务学校发展的各项举措;到九台市和伊通县公安局,就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调研;带队到孙进教育集团走访,落实服务就业工作、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民办技术教育等具体扶助措施;接待群众上访6起,办结并停访息诉5起;通过互联网“警民连心台”和公安网“厅长信箱”共受理群众和民警信件2550件,亲自批阅1000余件,具体问题转办相关部门办理1100余件,公开回复1130余件,解决、解答群众和民警问题523个,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和基层民警关心的问题。

  大走访活动开展3个月来,吉林省公安机关走访的力度不减,走访活动的频率不降。截至3月9日,全省公安民警共走访社区群众574500余人(户),征集意见建议2.39万条;走访企业(个体工商业户)2.48万家,提供服务和政策咨询3.52万次,省、市两级新出台优化管理服务措施990条;走访困难群众2.71万户,赠送慰问金和慰问品折合人民币230.14万余元;走访涉访重点群体501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382起(件、次);破获各类刑案1875起,其中积案510起,抓获在逃人员686人。

  促进经济保稳定

  各级公安机关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省消防总队利用一周时间到一汽现场办公审核在建项目,提出优化建设措施,为企业节省成本近二百万元,消防隐患整改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未受任何影响;出入境管理部门对1000余名在吉林省工作的外籍专家进行摸底调查,出台了涉外单位登记信誉制、签证到期提醒服务等“10项服务措施”;各级经侦部门和企业建立了信息通报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信息通报会,通报最新的经济犯罪趋势和交流打击涉企经济犯罪的经验,研究防范措施。积极推进警务前移,向企业派出常驻警力,成立了数百个驻企警务室,仅吉林市就组建驻企警务室102个。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省公安厅出台了《吉林省公安机关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便民利企新措施》,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程序、下放审批权限、减少工作流程、缩短工作时限。

  真情为民得民心

  长春市东站十委社区的钟国光因20多年前的一起冤案赔偿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曾多次到北京上访。妻子常年多病,两个30多岁的女儿至今未婚,常年也不与父母联系,钟国光因此极其仇视社会。大走访以来,东站派出所转变工作方法,从关心钟家的生活需求入手,帮助钟国光办理了低保,解决了生计问题。平时没事儿就主动上门走访。通过接触,以心交心,慢慢地拉近了感情,彼此有了信任感。渐渐地,钟国光认识到了自己越级访中过激行为的严重性,表示要通过合理渠道解决上访诉求,还经常到派出所来找民警聊天,主动与民警谈想法。由于他常年上访,熟悉法律知识,还主动提出要为派出所提供法律咨询。“两会”期间,他主动找到派出所,表示绝不上访闹事。民警深有体会地说:“只有把群众放在我心中,我们才能在群众眼中。”

  针对今年高考学生报名日期提前,且必须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高考的情况,公安机关将高考学生证件由原来1个月制出改为当天完成,邮政速递证件由1个月领到证件改为5天内,集中办理身份证1.8万余个,受到考生、家长和学校的好评。

  大走访强化了广大民警“民生型”警务理念。大走访活动中,全省公安指挥中心和110报警服务台建立对报警人回访制度,控申部门进一步落实了重点信访人员定期下访机制……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就厅机关民警基层实践活动作出部署,要求从4月1日起,全体厅机关民警分成6批,分批赴基层实践锻炼一个月。坚持厅机关作表率,进一步推动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

  本报长春3月1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申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