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州总检察长向AIG发传票 要求提供分红详情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安德鲁.科莫十六日接受CNBC电视台直播访问时表示,他已向美国国际集团(AIG)发出传票,强制要求这家保险业巨头就发放的花红提供详情。

  科莫向AIG行政总裁爱德华.利迪发了书面通知,要求了解金融产品部门员工的职责和工作表现,以及订明发放花红的合约内容。
他要求利迪在当地时间十六日晚之前提供有关花红的详情。

  科莫称早前曾要求AIG披露花红的详情,但对方不予理会,因此发出传票。科莫表示,他的办公室将调查美国国际集团给部分高管发放1.65亿美元奖金是否触犯纽约州法律所规定的欺诈罪。他说:“纳税人有权知道实情。”

   国会骂声不绝

  另外,衣阿华州参议员格拉斯利提出,AIG高层应仿效日本人承担责任的方式,为公司面临倒闭而辞职或自杀。

  格拉斯利接受电台访问时称,他建议AIG管理层辞职,但他们应向日本人学习,先向民众深深鞠躬并道歉,然后引咎辞职或自杀。

  格拉斯利的发言人其后澄清,格拉斯利没有要求AIG管理层自杀,只是认为他们接受政府援助之际花钱旅行和发放花红,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参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说,正当全美民众日夜打工,三餐不继,担心付不出房贷与学费之际,还有人拿这么多的花红,简直荒谬之至。参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也表示AIG这种用纳税人钱发花红的作风,令人怒发冲冠。

  AIG已成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马上就被议员候选人拿来做竞选造势话题。在纽约上州二十选区竞选国会众议员补选的共和党候选人泰迪斯科说,AIG根本就是华尔街贪婪的代言人。民主党伊利诺伊州国会众议员海尔说,AIG的“G”,代表的就是“贪婪”(Greed)。

  AIG十六日虽然在办公大楼门外部署了保安员,但阻止不了许多人透过电邮和电话向其发出死亡恐吓或发泄怒气。公司变得危机四伏,有些高级经理主动请辞,有些职员不敢上班。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