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人看好巴西贫民窟旅游

  站在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近海高处眺望,碧蓝的海水衬着延绵的群山,风景美不胜收。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内低矮落魄的贫民窟。

  不过,对德国人罗尔夫格拉泽而言,贫民窟却是尚未发掘的财富,隐藏着“真正”的风情,或许能成为里约热内卢下一个旅游热点。


  投资

  52岁的格拉泽驾驶摩托车穿过维迪加尔贫民窟的小巷,来到邻近海边的高地。这里有几幢损毁的小屋,一只瘦骨嶙峋的狗站在屋顶上吠叫。

  格拉泽指着碧蓝的大西洋海水说:“你能想象坐在这儿的阳台上喝葡萄酒吗?这会让你忘记一切。”

  对格拉泽而言,与海滨美景匹配的“财富”正是贫民窟。

  他说,对巴西人而言,贫民窟或许意味着暴力、贩毒和贫困,人们避之不及。然而,对来自异乡的外国人,这里却隐藏着特色风情和海滩“背后”的故事。

  格拉泽肯定地说,这里会成为下一个旅游热点。

  他准备投资约50万美元,在维迪加尔高处建造10栋别墅,让游客在品尝美味佳肴的同时,体会贫民窟的艰苦生活。

  魅力

  格拉泽的投资方向或许不无道理。近年来,随着以贫民窟为背景的《上帝之城》等影片热映,巴西贫民窟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路透社说,一些外国人搬进了邻近维迪加尔的一处治安和生活条件相对较好的贫民窟居住。

  英国人鲍伯纳德卡尔尼在塔瓦雷斯巴斯托斯贫民窟居住已有28年。通过在贫民窟修建由一片旅馆和酒店构成的“迷宫”,纳德卡尔尼帮助那里吸引了多个电影摄制组。加上每月的“爵士乐”之夜,塔瓦雷斯巴斯托斯贫民窟受到大量国际游客欢迎。

  不过这座贫民窟拥有安保优势。这里设有工作得力的警局,让毒贩难以渗入。相比之下,包括维迪加尔贫民窟在内的大多数贫民窟不具备这样的条件,警方只偶尔巡视。

  机会

  格拉泽说,在维迪加尔的投资不仅是商业运作,也是一项社会工程。他打算提供资金,让贫民窟居民改善居住条件,为游客提供能吃住的民居。

  格拉泽还打算修建博物馆、果汁店,开设教育工程。他希望这里的贫民窟“正常”地融入城市。

  格拉泽提及贫民窟居民时说:“他们失去了自尊……白天,他们享用着海滩,却被餐馆和其他场所拒绝,我想改变现状。”

  格拉泽的想法得到纳德卡尔尼的认可。

  “我认为开放贫民窟将为居民带来机会,这里的人被剥夺了所有机会,”纳德卡尔尼说,“如果他(格拉泽)成功,他将带来另一种选择,这正是贫民窟居民需要的。”(陈立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