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AIG收到大量死亡恐吓 美议员:AIG高层应切腹

  中新网3月18日电  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发放巨额花红,令民怨大爆发,公司收到大量死亡恐吓,连议员也开腔要求AIG高层要么辞职要么切腹。为纾民怨,奥巴马下令财长“用尽一切办法”全力阻挠派发花红,但有白宫官员直言,若强迫AIG员工“呕出花红”,势必引发诉讼,最终纳税人可能赔上更多钱,财政部现正研究收紧未来发放300亿美元援助的条件,帮纳税人向AIG讨回金钱。
纽约州司法部长称,11名获发逾百万美元花红的AIG高层已辞职。

  据香港明报报道,AIG要靠政府公帑注资千亿才避过倒闭。《华盛顿邮报》称,自发放巨额花红给金融产品部门的消息曝光后,AIG顿成众矢之的,不断收到死亡恐吓和投诉电邮,金融产品部门前有大批持械警卫看守,有AIG高级经理宁可递交辞呈,有员工甚至不上班。AIG一位行政高层声称:“这是暴民效应,这将人命置于危险之中”。金融部门一名高级经理说:“我有一种很可怕、很可怕的感觉,这件事会以很坏的结局收场”。

  接死亡恐吓 AIG员工怕上班

  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arlesGrassley)昨对AIG派巨额花红深感愤怒,公开说:“能让我对他们感觉好一点的第一件事,就是他们按照日本人的一套,来到美国人民面前深深鞠躬,说声对不起,然后再干以下其中一件事:辞职或切腹自杀”。

  奥巴马昨称将“用尽一切办法”全力阻挠AIG向几乎拖垮公司的金融部门发放1.65亿美元花红。他说,“AIG因其不计后果和贪婪陷入经营困境,在这情况下,很难理解其衍生金融产品部门交易员还能保证任何奖金,他们赚的利润远低于这1.65亿美元。他们将如何给帮助其生存的纳税人一个公平的交代?”

  奥巴马讲话中一度因咳嗽暂停,他声称这是被AIG“激到咳”。他形容这次派花红的做法有违美国核心价值,全美“成千上万人都在勤奋工作,履行职责,未要求政府援助,他们要求的不过是让所有人,从普通百姓到华尔街再到华盛顿,都遵守同一个规则”。

  强行追讨花红 势掀诉讼潮

  但《华尔街日报》指出,就在奥巴马摆出强硬姿态后仅数小时,有华府官员直言,由于派发有关花红是根据合约规定,若硬生生要员工交还花红,势掀诉讼,当中政府将面临大笔律师费和潜在赔偿,随时超过花红金额。美国广播公司称,若有关员工认为公司违约,向入禀索赔至少3.3亿美元(即现有花红总额1倍),到头来付钞的恐怕还是政府。

  议员促向获花红者征重税

  报道引述知情官员称,上周五财长盖特纳(TimothyGeithner)与AIG总裁李迪(EdwardLiddy)谈论发放花红时,盖特纳承认法律上他无法阻止,“财政部的分析,也是政府实际无从向已受惠AIG员工讨回花红”。华府现能做的,就是利用本月初承诺对AIG再注资300亿美元的援助金,定出附加施压条件,若AIG要求动用这笔援助金,就要白纸黑字承诺不会再有公帑用于支付金融产品部门的花红,又或接受更严格的薪津限制,尽量帮纳税人向AIG讨回金钱。民主党参议员多德(ChristopherDodd)则主张向受惠的AIG高层征重税讨回花红,但可行性成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