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国南部发生枪击案 > 德国南部枪击案最新消息

校园杀人狂是乒乓高手 曾与世界冠军同场竞技

  11日,在德国校园发生的一起17岁少年枪击事件,造成了16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惨剧,震惊了全世界。当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就表示,当天是全德国的“哀悼日”,这起校园枪击案更是“令人惊骇的罪行”。日前,德国警方在调查这起枪击案主角蒂姆·克雷奇默的作案动机时,惊奇发现他竟然是一名运动健将。
在当地,克雷奇默不仅是一名乒乓球冠军,而且在风靡全球的电竞游戏《反恐精英》中,他也是一名人见人怕的“神枪手”。

  事件回顾

  11日,17岁的德国少年克雷奇默在斯图加特附近小镇温内登的一所中学里,枪杀了9名学生和3名女教师。之后,3名过路行人也成了他枪下的冤魂。最后,行凶少年克雷奇默逃到附近的一个工业区,在那里与警察发生交火并开枪自尽。图为当地市民对无辜受害者哀悼。

  少年乒乓冠军 他曾与波尔一较高低

  克雷奇默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其父是一家拥有百名职工的企业的老板。良好的教育与衣食无忧的生活,让克雷奇默有着一个快乐的童年。在上学之后,尽管克雷奇默的学习成绩并不出色,但在体育上,他却有着异于常人的天赋。喜欢乒乓球的克雷奇默从小就进入了专业队训练,其教练马尔科·哈比岩内茨回忆说,克雷奇默很聪明是个争强好胜的人,在训练中也会经常耍些小聪明。不过,马尔科在得知克雷奇默制造了枪击案时直言:“那一刻,我的血液都凝固了。”除此之外,克雷奇默在9岁时,还曾获得过当地巴登州的同龄组乒乓球比赛的冠军。当时,德国媒体不仅对克雷奇默在乒乓球上的发展寄予厚望,还曾这样评价他,“蒂姆在运动上具备了惊人的天赋。如果能够正常发展的话,那么他将成为下一个波尔。”现在,那张克雷奇默骄傲地捧起冠军奖杯的照片,因为枪击案又出现在了德国各大媒体的网站中,只是意义已经完全改变了。

  由于家境不错,克雷奇默的父母几乎能够满足他的任何愿望。“我想跟波尔打场比赛!”2000年的圣诞节,克雷奇默向父母提出了要求。这在很多人眼里几乎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不过没过多久,父母就给了他一张机票,“我们已经为你组织了一场与波尔的比赛。”蒂姆在将消息告诉了其教练与队友之后,所有人都惊呆了。不过在这之后,克雷奇默的父母由于工作的原因,对他的教育时间越来越少。近两年,克雷奇默迷恋上了游戏,经常在家里昼夜不分地打游戏和观看色情录像,对乒乓球逐渐失去了兴趣,性格也越来越孤僻。在枪击案发生前不久,克雷奇默接受了5次心理治疗就说明了一定的问题。

  射击天赋惊人 “反恐”游戏中枪枪爆头

  克雷奇默的父亲是一名狂热的射击爱好者。在克雷奇默只有14岁时,其父亲就经常带他出入射击俱乐部。也许正是因为开始接触到了射击,克雷奇默的兴趣也渐渐从乒乓球转移到了射击上。除此之外,在克雷奇默的家中还合法拥有16支长短枪支和4000多发子弹,并且在地下室里还安装了一个射击室,克雷奇默随时都可以自由玩弄枪支。很短的时间内,他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射击高手,想打哪就能打中哪。

  克雷奇默的射击天赋不仅体现在真枪实弹中,在游戏中他也是一名能够枪枪爆头的顶级高手。在一款风靡全球的射击游戏《反恐精英》中,他的枪法惊人,经常在对方只晃出一个人影的情况就能一枪爆头。蒂姆的同学都不是他的对手,“他在游戏中就像神一样,只要和他不是一队的,一般都会成为他的枪下魂。”克雷奇默的同学波姆说道。据警方透露,在搜查中,发现在克雷奇默的电脑中,不仅有很多色情录像,这款游戏也在其中。

  克雷奇默长期沉迷游戏与色情录像,很少与外界接触,造成了性格上的自闭与孤僻,无法从游戏中走出,这些都与枪击案的发生有着很大的关联。除此之外,警方还发现了在11日凌晨,克雷奇默在聊天室中留下的一句让人听了都毛骨悚然的话,“我过够了这种放荡、懒散的生活,所有的人都在取笑我。我得不到任何人的认可。我是认真的,我现在手里就有武器,明天我会回到母校,上演一场大戏。”最终,在运动上拥有过人天赋的克雷奇默,并没有在运动场上扬名立万,反而是在长期的自闭、压抑的生活之后,通过一桩血案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专家说法

  玩游戏过度

  人也会变态

  克雷奇默在制造这起骇人听闻的连环杀人案前心理上已经出现问题,这与他长期沉迷于场面血腥的游戏有关吗?昨日,记者联系到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赵颖,他表示,青少年过度迷恋这类游戏,肯定有害无益。

  尽管是第一次听说这起案件,赵颖在了解了详情后,还是冷静地向记者分析了原因,“首先,青少年长时间的沉迷游戏,不仅会造成其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而且在游戏中获得的成就,会让他对游戏更加迷恋。其次,这款游戏本来就有大量的暴力与血腥场面,青少年过多的接触这种游戏,肯定是有害无益的,还会造成他的脑子中一直都是与这些相关的画面,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无法分清游戏与现实生活。最后,他在现实生活中长时间的压抑和挫折,导致了他只有在游戏中才能找到满足感,并且获得别人的肯定,这让他更加迷恋,甚至无可自拔。”

  赵颖认为很关键的一点是,“在这期间,他的情绪与压抑也在不断积累,这些不满的情绪在达到一定的程度后,或者是受到了突发事件的影响,就会全部爆发出来。”由此来看,克雷奇默此次的枪击案也是与他平时的性格和沉迷游戏有着一定的关系,“游戏虽然有着开发智力的好处,不过青少年在游戏时,家长一定要在度的把握上注意,并且适当开展一些户外活动,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赵颖说道。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蒂姆 | 马尔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