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英警方忧G20峰会领导人安全 下榻旅馆可能遭袭

  英国警方担心G20峰会领导人安全 下榻旅馆可能遭袭击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二十国峰会即将于4月份在伦敦举行,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峰会安保的重中之重。伦敦警方担心领导人们下榻的旅馆可能遭到抗议者袭击。

  

  英国警方已经收到情报报告,反全球化组织将对领导人们下榻的旅馆和其他建筑进行“游击式袭击”,为此警方将在这些地方增加安保人员数量。在4月2日举行峰会期间,伦敦所有警察全部取消休假,数千名执法人员将走上大街巡逻,预防抗议者出现暴力行为。  

  警方表示,无政府主义组织和环境保护组织激进人士正在策划一系列游行示威行动,他们可能以反对“银行风暴”、“银行家盛会”为口号。一家网站甚至呼吁示威者们“表达他们的愤怒”,并承诺将在4月2日发动搅乱峰会等激进行动。  

  《泰晤士报》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情报显示今年的G20峰会可能遭到恐怖袭击,但英国已经制定出详细的反恐计划。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不能排除G8峰会爆炸事件重演的可能,尽管现在还没有相关的袭击情报,但如果因此而放松警惕,我们可能要为此付出巨大代价。”英国警方现在已经建立起一个专门的统一指挥部,应对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  

  尽管距离峰会还有一段时间,但已经有抗议者出现在伦敦。警方表示,最值得关注的日子是4月1日,抗议者们已经计划好要在英格兰银行前举行游行示威,号召“大规模街道集会”。  

  英国无政府主义组织“子宫”在网站上称:“当银行家们继续搜刮我们的钱时,让我们大声喊出来,要求他们归还我们的钱,送他们进监狱。”反对机场扩张的组织“飞机愚蠢”也计划在同一天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组织者强调他们计划的弹性,并且设立短信警报系统,抗议者之间保持及时联系,以及随时通知他们更改示威地点等。  

  警方发言人说:“在某种程度上说,我们总是慢他们一拍,但我们有信心保护峰会场地的安全。抗议者们主要目的是打断峰会的进行,但我们认为,他们的目的不可能达到。”  

  2005年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八国峰会上,超过30000多人参加抗议游行活动。英国耗费5000万英镑用于安保,美国甚至派遣航母保护布什安全。但就在如此严格的保护之下,英国依然发生了伦敦地铁爆炸案,致使52人死亡。自从那以后,参加各种峰会的领导人安全问题就成了英国最大的挑战。(同创/钟文)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