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地铁发20亿元理财产品 支持地铁项目建设

  多渠道融资 成都地铁发20亿元理财产品

  中国建设银行今日开始发行“利得盈”5·12灾后建设理财产品1号,这是该行为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量身定制的理财产品的第一期,将通过此方式募集总额不超过20亿元的资金,支持成都至都江堰快速铁路项目(成灌快铁)和成都地铁项目建设。

  今日发行的是首期产品,投资期限约4年,募集规模5亿元,预期年投资收益率5.43%;计划每半年支付一次投资收益,预期收益率随基准利率上涨而浮动,能较好规避产品投资期内利率上涨的风险。

  今日,成都地铁公司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在全国发行的不超过20亿元的灾后重建理财产品正式问世,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成灌快铁和成都地铁建设,这是成都地铁公司首次发行理财产品,这也是首个以支持灾后建设为主题命名的理财产品。

  成都市民如想购买这一理财产品,可于今日起到建行各网点咨询购买事宜。

  成都地铁首发理财产品

  “在今年成都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杠杆引导作用,努力拓宽民间投资渠道,扩大间接融资规模,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向灾后重建、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领域。”昨日,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投资大、拉动内需明显的大项目,加大地铁建设将对成都经济发展有很大帮助。“但地铁项目上马就需要足够的资金,在国际经济形势并不好的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很早以前就开始考虑如何解决资金问题,提出要金融创新,合法合规来解决发展中的资金瓶颈。”

  据介绍,这也是成都地铁公司首次通过发行理财产品募集资金。

  全国各建行网点有售

  成都地铁从建设之初一直由政府出资本金,然后通过银行贷款。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截至3月初,地铁土建、轨道、车站装修、机电系统工程建设等累计完成投资26.76亿元。

  按规定,银行贷款不能做资本金,但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成都地铁公司与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充分沟通研究后,利用金融创新,确保了此次发行“灾后建设理财产品”———盘活静态资产,以股权融资形式,引进投资人,这跟贷款是不同性质的。“而通过股权融资所募集到的资金就可以作为项目资本金。”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行对销售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并开通全国网点保证产品销售,是同类产品中销售渠道最广的。

  属稳健型投资产品

  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还称,在风险管理上,该公司做了周密还款计划,首先有地铁公司应收账款作为本金及收益兑付资金来源,加上在整个融资过程中,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用最低成本渠道为其发行“灾后建设理财产品”,因此,该产品风险进行了有效控制。“有了地铁公司应收账款作为还款保障,保障投资人利益,产品风险会很小。”

  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与同类产品比较来看,“灾后建设理财产品”属于稳健型投资品种。

  20亿可撬动50亿投资

  记者了解到,通过本次融资,成都至都江堰快速铁路项目地方部分基本有了保障。

  “今年,除了地铁1号线全面铺轨完成,2号线各站点也全面开建,2号线西延线将于年内动工,加上成灌快铁建设推进,一系列动作让成都轨道交通建设全面开花。”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除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外,一个最直接的效应是,拉动地铁沿线地方经济增长。融资20亿元不仅直接撬动50亿元投资,对社会经济具有杠杆放大作用。

  记者了解到,有专家曾分析,轨道交通每投资1亿元,将带动相关产业2亿~2.6亿元投资,照此计算,成都地铁融资20亿元除撬动50亿投资外,还将带来房地产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130亿元的投资。

  成都商报记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