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迪士尼扩建谈判陷僵局 裁员30人向港府施压

  美国宣布停止香港迪士尼扩建计划的创作及设计工作,即解雇30名幻想工程师,当中大部分为香港员工。图为香港迪士尼。图片来源:文汇报

  人民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府与迪士尼集团就香港迪士尼扩建计划商讨纠缠近两年仍未有定案,美国华特迪士尼乐园终在谈判桌上按捺不住,宣布停止香港迪士尼扩建计划的创作及设计工作,即解雇30名幻想工程师,当中大部分为香港员工。

  港府坦言对迪士尼裁员感到费解,重申裁员无助扩建协议进展。
学者及旅游业界均批评迪士尼藉此施压逼政府就范,接近乐园消息则称是次解雇正反映乐园看淡今年能与政府达成共识,情愿斩缆节省每月逾百万元的薪酬成本。

  香港迪士尼扩建谈判迟迟未有下文,迪士尼早前率先提出港府不花分毫仍能保持大股东地位的扩建计划,惟港府不置可否,出口术未见效,加上金融海啸打击令华特迪士尼业绩倒退,华特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行政副总裁LeslieGoodman日前表示,过去两年与政府就扩建香港迪士尼进行广泛讨论,已投放大量创作及设计资源,但仍未有共识,前景不明朗下决定即时裁减30名幻想工程师,并停止扩建计划的创作及设计工作。

  港府:无助协议进展

  港府坦言对迪士尼有关决定感到费解,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锦梁昨日表示,早前接到迪士尼乐园通知会裁减负责扩建工程的幻想工程师,已要求迪士尼再三考虑,他认为迪士尼在扩建工程中途裁员,无助扩建工程的进展,希望双方可尽快达成符合本港整体利益的方案。

  据了解,负责香港迪士尼扩建计划的幻想工程师有超过40人,当中逾半为港人,是次被裁者大部分属港人,其余则由美国来港工作。消息人士透露,扩建设计细节现已近完成,但一日未落实协议及动工,负责的幻想工程师形同白白支薪,华特迪士尼在金融海啸下业绩倒退,实在“没理由白养一班人”,而是次突然解雇,亦反映迪士尼方面看淡一直被视为最关键的今年能达共识。

  学者:为向港府施压

  据悉迪士尼裁员后,基本上每月可节省逾百万元薪酬开支,未知何时能达协议下确能节省成本,消息人士指当前仍有10多名幻想工程师负责跟进扩建,一旦拍板乐园即需再聘请幻想工程师,是次被裁员工将有优势重新受聘。香港迪士尼乐园表示,是次被裁减的属华特迪士尼员工,并非香港迪士尼雇员,裁员对乐园营运不会有任何影响。

  中大财务学系副教授苏伟文认为,迪士尼突然裁员除为了经济上的考虑,也为了向港府施压,他指谈判桌上谁急谁就要就范,针对香港乐园扩建裁员,能对政府造成压力,惟他指当前政府应按兵不动,因舆论反响也需关注,相信港府也担心再被轰“丧权辱国”而不敢贸然与迪士尼达成任何协议。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亦称,旅游业界当然希望迪士尼尽快落实扩建,为本港增加旅游卖点,惟作为香港人,他不认同迪士尼是次的施压行动,认为政府应继续以维护港人利益为大前提。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 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