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探秘广东佛山特警:神秘狙击手枪人合一(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特警中的特警1
一名特警从二十多米高的建筑物上,顺着绳索对建筑物进行突击。记者 张由琼 摄

  特警中的特警———突击队

  鲜为人知的是,特警中还有高手———突击队。相对成立20周年的特警大队,突击队仅成立2年,共25人,分盾牌手、突击手、抓捕手、破门手、支援手、指挥员,是“特警中的特警”。

  突击队的阿华还被省公安厅评为特警攻坚能手。作为反恐、抢险、处突的拳头力量,切实担负起各种急、难、险、重的特殊任务。阿华说,“突击队队员大都是从公安院校毕业或海军陆战队出来的。一个好特警,一定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在任何情况下保持镇定自若的能力。

”阿华说。

  从警6年的特警突击队员阿霖说,“我们参与抓捕的嫌疑人往往是有枪支弹药的”,惊心动魄的场面时有发生。一次,在抓捕一名逃犯时就出现惊险一幕,他回忆说:当破门时,未料到房门中间加了钢板,撞门锤打了7下才撞开。近10秒的撞门时间让屋内的嫌疑人有了准备。当他与队友进入屋内时,嫌疑人的枪已经装好了消声器正指向他们,情况十分紧急。“当时不觉得什么,后来回想起来还是很惊险的”。

  神秘狙击手———要做到枪人合一

  狙击手以其精准的射击,披上了一件神秘的外衣。特警队中连续多年获得全省狙击射击比赛名次的阿明就是一名狙击手,被誉为“枪神”。

  阿明出身于体校射击队。2006年参加全省公安系统射击比赛,获得狙击步枪比赛冠军,2007年担任狙击组组长。阿明符合大家心目中对狙击手的想象:身材高大,性格沉稳、内敛。“狙击手是最后一道关口,一般不轻易使用,但关键时刻就要百发百中。”阿明说,狙击手的心理素质和性格方面要求很高,特别要有耐性,性格沉着稳重而且敏锐。训练时同一姿势瞄准目标半小时是常有的事。执行任务时,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因此,对实战环境训练显得尤为重要。漆黑的夜晚、滂沱大雨中、艳阳高照的中午,任何时段都要训练。为了保证训练质量,他们一年四季都穿一样的衣服。“衣服的厚薄程度,在各种环境变化中都是不一样的,这就要求队员在执行任务时不能有丝毫的差别。”

  阿明说,作为狙击手不仅要熟悉枪械,还要征服枪,做到人与枪合一。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