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大代表叶青力挺修建“辛亥革命纪念塔”

  15日,刚刚从北京参加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导叶青做客由湖北省社科联主办、湖北省图书馆和长江商报承办的《荆楚讲坛》,他分析了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并向听众讲述了两会期间的花絮。


  “大学生进校第一天就该知道自己将来做什么”

  随后,叶青分析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从金融危机、拉动内需、三农问题、高教财政预算等几个方面详解了今天两会的热点问题。在谈到大学生能否创业、如何创业的问题时,叶青说,他个人认为大学创业一定不能太冲动,目前我国的大学教育缺乏创业教育,对比哈佛大学20%甚至更高的创业成功率,武汉高校的08年0.9%的比率显得有些苍白。“我们的大学生应该在进校的第一天就知道自己以后要做什么,学校方面也应该因材施教,不要让学生在毕业的最后一天才盲目决定创业。”

  “汉口北应建成武汉的浦东”

  在谈及重庆代表提出“建立两江新区”的议案时,叶青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思考。“武汉在搞了1+8城市圈的试验区之后,到底还能不能再搞新区?”叶青认为,重提武汉新区建设是有必要的,“我觉得地点就在汉口北,面积在3000平方公里以上,可以建设得像浦东新区一样。”

  “辛亥革命、法国大革命和美国独立战争鼎足而立”

  这次两会,叶青还带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毛磊教授关于修建辛亥革命纪念碑(塔)的提议。“毛磊认为,辛亥革命与法国大革命、美国独立战争具有同等重要的历史地位,是鼎足而立的世界三大革命,不但对本国和本洲历史产生巨大影响,对世界历史的发展都产生巨大的作用,但是却没有一个与埃菲尔铁塔、自由女神像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纪念碑(塔)。我很赞同他的提议。”

  本报记者 庞亚斌 通讯员 余燕子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