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扁律师拟传40名证人 检方否决传唤马英九连战等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8日上午再度借提陈水扁,进行扁家弊案最后一次程序准备庭。陈水扁委任律师当庭提出声请传唤40名证人,其中新增马英九,撤销陈致中与彭明敏,但是检方否决其中包括李登辉、马英九等人,还要求吴淑珍母亲吴王霞作证。


  对于陈水扁委任律师声请调阅马英九特别费案相关卷证,以及龙潭案中辜仲谅和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的相关资料,检方也不同意。

  陈水扁委任律师原本提出希望传唤36名证人,排除陈致中与彭明敏后,扁律师郑文龙今天当庭提出,机要费案要增列马英九以及会计人员蓝梅玲、邱琼贤、林美婉等人,龙潭案要增列前“国科会主委”魏哲和以及许胜昌,一共40人。

  郑文龙说,洗钱案要删除传唤两名证人包括陈致中和彭明敏,因为陈致中是陈水扁儿子,供词对陈水扁很有利,但外界以此做文章,说他们父子大对质,所以不传唤,至于彭明敏,因为其它证人已足够,所以不再传唤。

  检察官林怡君则在庭上表示,机要费部分,陈水扁委任律师要传唤李登辉、连战、苏贞昌、郭文彬、蔡同荣,苏志诚、郝广才,检方认为无调查必要;另外,陈水扁今天也当庭要求传唤张春波和蔡朝明,检方认为没有调查必要。

  林怡君说,龙潭案中辩方要传越方如和林百里,检方也认为没有调查必要;洗钱案辩方律师要传唤林文渊、黄芳彦、黄维生,也没有调查必要。

  林怡君还说,辩方之前说要传陈致中、彭明敏,今天又舍弃,竟然是为了考虑外界反应,这种理由不适当;而且当初要传唤这两人根本自始即无需要。

  林怡君并强调,至于被告要求传唤马英九,因为和本案无关,无传唤必要。

  此外,检方今天只增提一位证人,希望传唤吴淑珍的母亲吴王霞作证,检方认为,吴王霞曾提供人头账户给吴淑珍使用,因此检方吴王霞厘清扁珍两人对于人头账户到底知不知情。

  郑文龙对此回应强调,李登辉、连战、苏志诚对于机要费长期使用惯例最清楚,李登辉和连战都使用过这部分,当然要传唤他们两个人;而且当初特侦组花了这么多时间去问讯李登辉、连战、苏志诚,因此辩方认为这三人很适合作证,“你们可以传,我们也可以传,法官当然也可以传,这是法院的权利”。

  郑文龙并表示,至于马英九部分,马英九市长任内,机要费有特别费之综合性,机要费就是特别的特别费,马英九如何支用是重要案例,当然有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李登辉 | 彭明敏 | 郑文龙 | 林怡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