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东方明珠28日将关闭景观灯1小时

  3月28日晚参与“地球一小时”

  东方明珠将关闭景观灯一小时

  俞陶然

  □记者 俞陶然

  晚报讯 3月28日晚上8:30至9:30,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在全球展开,该活动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熄灯一小时,用行动表达对节能减排的意愿,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昨天记者从WWF获悉,有关部门已确认,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将在28日晚关闭景观灯一小时,与世界诸多著名建筑一起参与该活动。

  据悉,全球已有超过80个国家、1000座城市加入“地球一小时”。在我国,香港地区政府承诺届时关闭维多利亚湾的景观灯,保定市政府宣布加入该活动。

  3月28日,从斐济开始,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中国、印尼等国家与地区的城市将率先熄灯,欧洲、美洲各国的城市紧随其后,在人类的星球上营造一个美丽的 “黑暗时刻”。

  届时,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全球最高酒店迪拜塔、加拿大国家电视塔、莫斯科联邦大厦、香港维多利亚码头的标志性建筑、意大利总统官邸奎里纳勒宫等都将熄灯一小时。上海的东方明珠也将加入这些知名建筑的行列。

  活动中,电台直播节目将在东方明珠旋转餐厅举行,节目连线三个不同时区的“地球一小时”城市,展现全球活动的场景。主办方表示,“地球一小时”希望借助熄灯这种形式,让公众意识到节能的重要性,呼吁人们在生活、工作中养成节约用电的习惯,以各种方式节能减排,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在上海,很多国际企业将参与“地球一小时”,凯德置地、瑞安大楼、普华永道企业天地届时会关闭装饰景观灯。上海万科物业的20多个社区、2.5万业主家庭,约10万居住人口也将参加该活动,并开展关灯稽查小分队、烛光寄语等宣传活动。上海交大“绿色之友环保协会”则将在3月28日一周内,联合该校的天文爱好者社团和爱乐者协会,推出“黑夜观星”和“不插电音乐会”等活动。

  本周六,WWF将在来福士广场举行宣传活动,市民有机会和身着活动T恤衫的“大熊猫”合影留恋,并获得活动贴纸,把“地球一小时”带回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陶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