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福建:对失业人员和低保对象成功创业将给奖励

  新华网福州3月17日专电(记者逯寒青)福建省18个省级部门日前联合发文,表示对城镇登记的失业人员、城乡低保对象等就业困难群体成功创业的,将由地方政府给予一定数额的创业奖励,省级财政也将按以奖代补的方式给予补助。


  由福建省发改委、劳动保障厅、财政厅、人事厅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意见”中决定,福建允许创业人员选择最低出资门槛注册企业,并允许注册资本分期到位,出资多少不受限制;除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行业和领域外,所有行业和领域全面向各类创业主体开放,国家有限制条件和标准的行业和领域也平等对待各类创业主体;创业人员申请企业名称登记,可允许其将行政区划放在字号、行业、组织形式之间使用;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类公司股东以科技成果出资,经公司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其出资比例可达到注册资本总额的70%;扩大政府采购范围,进一步落实在政府采购过程中对中小企业的扶持。

  此外,福建金融机构还将尽快探索推出适合个人创业、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经营的新型融资业务和服务方式;将抵押担保品由不动产扩展到动产、权益,适当降低担保基金反担保条件。

  福建省劳动保障厅表示,福建省要通过采取改善创业环境、拓展创业融资渠道、改善行政管理及强化创业培训等措施,力争用3年到5年的时间,实现劳动者创业人数和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基本形成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体系,使更多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劳动者成功创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