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专户理财门槛有望降9成 从5000万降到50万

  昨日,记者从基金业内部人士获悉,备受关注的基金专户理财已提上监管部门议程,多家基金公司总经理上周赴京商讨此事。上海某基金公司高层向记者透露,基金专户理财从“一对一”的模式转到“一对多”的模式基本确定,但具体实施时间和实施细则都未最后确定。
但可以肯定的是,该业务模式的转型必将给基金业带来重新洗牌的效应。

  门槛有望降低九成

  今年2月份,证监会下发了《关于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稿的出台,宣告了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业务模式的起锚。同时,该意见稿还指出,一对多的门槛有望降低为个人客户50万元,法人客户100万元。

  “已经开展的"一对一"模式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原因在于5000万元门槛太高,一对一的管理成本也太高。”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说。

  小基金将被边缘化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相比于目前5000万元的门槛,事实上其覆盖的对象已经从之前的顶级客户变为高端客户。这将极大地提升客户的参与热情,尤其是资金量在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机构客户、300万元至500万元的个人客户群体。

  上海某基金公司高层指出,银行系基金应该将受益。原因在于门槛降低后,银行系基金可以将本银行自身的中高端客户嫁接过来,而不用再花大量人力、物力去寻找客户。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规定,专户理财需要一支专门的投研团队,并与公募基金设立防火墙,避免利益输送。而人才、风险控制、资金都是小基金公司无法回避的短板,因此国内近3000亿的专户盛宴,小基金公司可能分不了多少份额。

  专户理财今年将成重点

  虽然近期基金专户“一对多”何时推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基金公司“一对一”专户业务并未停步。记者昨日从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一对一”专户理财业务又签一单,初始投资规模为6000万元。而就在前不久,易方达基金公司也传出多家“一对一”专户理财客户陆续增加投资额的消息。

  此外,包括博时、长城、大成等基金公司纷纷表示,公司专户理财已经开展实质性工作,今年将加大力度开拓专户理财市场。

  “上市公司巨大的理财需求也推动了基金专户业务的发展。”国投瑞银人士告诉记者,相比于上市公司自营投资带来的亏损,一些上市公司专项借道基金专户以免受市场风险冲击。(记者袁峰)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