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教育部:三年共招聘农村特岗教师5.92万人(图)

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宋永刚副司长

  中新网3月18日电 在今天下午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宋永刚副司长透露,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三年来,共招聘特岗老师5.92万人,其中初中教师占67.7%,小学教师占32.3%。特岗计划覆盖了490多个县6400多所学校,其中初中3500多所,小学2800多所。

  宋永刚指出,2月23日,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及时联合印发了《关于继续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通知》,决定扩大实施“特岗计划”。
今年中央财政实施的国家计划设岗增加到5万名,实施范围由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为主扩展至中西部地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宋永刚说,特岗计划是从2006年开始启动的,当时的背景就是针对西部地区一些“两基”攻坚县教师紧缺的事实,加强充实农村师资力量的计划,由中央财政支持,公开招募高校毕业生到“两基”攻坚县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在中央和省市的共同努力下,这项计划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了各方面广泛关注,得到了基层普遍欢迎。这三年共招聘特岗老师5.92万人,其中初中教师占67.7%,小学教师占32.3%。特岗计划覆盖了490多个县6400多所学校,其中初中3500多所,小学2800多所。

  宋永刚表示,特岗计划的实施,采取省级统筹,公开招聘的办法,录用了一大批高素质的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有力地缓解了农村地区教师紧缺和结构性矛盾,改善了农村学校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学科结构,提高了队伍整体素质,为农村教育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促进了农村学校面貌的变化。(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