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感性城市”在巴黎发布

  新华网巴黎3月17日电(记者李学梅)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感性城市”筹办方17日在巴黎向各国媒体透露,法国影星、法式园林、名画以及美食等“法国元素”将悉数亮相世博会。

  新闻发布会在著名的奥赛博物馆举行,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
法国馆总裁若泽弗雷什在致词中说,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件全球盛事,法国希望借此机会展示最好的一面。

  法国是历史上举办世博会次数最多的国家。弗雷什介绍说,法国馆占地6000平方米,耗资5000万欧元,已于去年开工建设,预计在世博会期间会吸引1000万人次参观。

  法国馆的设计师雅克费里埃表示,他的设计包含3个主题,分别是花园、水和技术创新。整个建筑浮于水面之上,外层由纤维混凝土制成的网格支撑,使参观者感到清新舒适。费里埃认为,各国展馆将会在世博会上展开“激烈竞争”,他希望自己的设计能够颠覆“技术至上”的潮流,营造出充满生活气息的城市环境。他相信,上海世博会将取得“巨大成功”。

  除了在场馆建设上绞尽脑汁,法国馆还希望让大众领略到鲜明的“法国元素”,比如艺术、美食等。为此,弗雷什特别邀请中国观众熟悉的老牌影星阿兰德龙担任法国在世博会上的亲善大使。当天,阿兰德龙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引发全场阵阵骚动。

  阿兰德龙说,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他感到既“高兴”又“自豪”,他会尽力履行自己的职责,“2010年,我们上海见”。他以这样的结束语赢得了满场掌声。

  此外,奥赛博物馆精心挑选了米勒和梵高的画作以及罗丹的雕塑,准备在法国馆中进行展示;高级厨师波塞尔兄弟将负责世博会期间的厨艺展示;图尔市更别出心裁地准备在上海举行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目前有2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展。这是世博会150年历史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兰 | 德龙 |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