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有关部门落实两会精神扫描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 在全球经济危机袭来之时,初春的两会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农业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全总等部门纷纷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扎实抓好两会赋予的工作任务落实,认真做好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成为有关部门的共同心声。

  “当前正是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农业部门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尽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农业部部长孙政才说,为实现全年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的夏季粮油生产重要性非同一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孙政才表示,农业部门将着力搞好分类指导,强化中后期田间管理,加强病虫害防控,全力以赴夺取夏季粮油好收成。

  同时,农业部门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稳定春播面积,特别是粮食播种面积,把中央已经提前拨付的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财政资金,在春播前及时足额落实到位、兑现到户,做好农机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农业部门还将继续抓好新增投资落实工作,努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强化监管,确保项目组织实施规范、资金使用安全和项目保质保量,圆满实现农业投资拉内需、打基础、促增长的目标。抓住国家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时机,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

  此外,农业部门还将继续强化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确保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要强化监测预警,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疫情,并加大病虫监测力度,及时发布病虫信息,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

  “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对民生工作特别关注,涉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作的议案提案数量很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我们将吸纳代表委员的建议,通过办理议案、提案,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不断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作水平。”

  尹蔚民指出,要扎实抓好两会赋予的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抓住就业工作这个重点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用这个重点带动其他工作,为全局工作作出贡献,还要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进行分类指导,抓好政策的落实。及时研究解决贯彻落实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特别是一些带有普遍共性的问题,善于发现和总结各地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并及时推广。

  同时,尹蔚民表示将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积极解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存在的诸多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推动工作向深入开展的同时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多进行沟通、协商,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

  “全总将切实做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说。

  孙春兰说,两会对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高度关注,对战胜金融危机、共克时艰充满信心。党中央对工会组织在应对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振奋,也深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

  孙春兰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组织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建功立业活动,形成万众一心保增长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对职工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

  同时,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将以保就业、保工资为重点,切实做好工会维权和帮扶工作;及时掌握职工的生产生活和思想动态,引导广大职工正确对待利益关系的调整,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职工队伍的团结稳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蔚民 | 夏季 | 孙政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