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大学生6月底前全部享受城镇医疗保险待遇

  新华网银川3月18日电(武勇 任琼)18日,宁夏召开全区高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启动工作会议,要求今年3月底前将所有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范围,争取在6月底前使所有的大学生按照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享受待遇。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厅副厅长程锐娟介绍,宁夏目前共有15所大学,共有在校生85971人,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包括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其中,中央部属高校大学生参保,由中央财政按照每人每年80元标准给予补助。区属高校大学生参保,由中央财政和自治区财政各按照每人每年40元标准给予补助。市属高校大学生参保,由中央财政和市财政各按照每人每年40元标准给予补助。

  由于宁夏经济欠发达,大学生中的贫困生比例相对较高。据教育部门统计,目前宁夏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初步估算28876人,且主要分布在银川市区。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参保。宁夏决定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参保大学生个人缴费部分,由民政部门从城市医疗救助资金中按照人均每月2元给予补助。

  宁夏还将通过医疗救助制度和社会慈善捐助等多种途径,帮助贫困大学生解决医疗费用问题。对于患重特大病,经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给予报销后,个人经济负担仍然较重,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再给予大病医疗救助,切实发挥医疗救助救急、救难的作用。

  程锐娟说,按照宁夏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方式,大学生住院和门诊大病医疗费用按照属地原则通过参加学校所在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来解决。按当地规定的缴费标准缴费,住院及门诊大病就医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及最高支付限额,均按照所在地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执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李春虹说,为解决大学生基本医疗需求之外的更高的医疗需求,宁夏鼓励大学生在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可自愿通过参加商业医疗保险等,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医疗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锐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