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赵普再忆地震报道 自己只是个寄托情感符号(图)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普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人民网徐岩冰摄)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通过去年汶川地震的报道,我们认识了一个叫“赵普”的新闻主持人,他动容哽噎地画面定格在观众们的记忆中。一年的时间就快过去了,赵普在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访谈时再次提到这件事,他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网友、观众对他的支持。

  “我特别感谢大家。我收到过无数的短信、留言、信件甚至礼品。很遗憾的是,我没有机会向大家表示感谢。
到今天,人民网重提这件事情,我想借这个机会表达一下。”赵普真诚地感谢网友、观众们的支持,“今天我能够勇往直前地去做这份工作,代表大家说一些心里话,就是因为有你们默默支撑着我。”他描述了生活中的一个镜头:去年地震之后的两三个月的时间里,有一次我把车停在一个建筑物的地下车库,那天我的窗户忘了关。我下车去办事,回来之后,我突然发现我车里的座位上多了一张餐巾纸,就是叠的方方正正的餐巾纸,白色餐巾纸很显眼,我当时还说“这是谁啊,很讨厌,弄餐巾纸还扔我车里”,我后来发现,这个餐巾纸上有字,他说“我是四川人,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想谢谢你。”

  “这件事情让我特别特别感动。还有很多人直接把礼品和信件送到中央电视台前台,就是署一行名字,也不留电话,也不留联系方式,他们什么都不要,就想表达对你的一种感谢、一种感情。其实我在想,他们谢的应该是他们自己,是他们心里的一份感动和真诚。”赵普坦言,其实自己只是一个符号,让他们感动的一个符号而已,真正能够触动他们心灵的是他们自己。他们被自己心里的这种翻江倒海的情感震撼了,所以他才会找这个符号来寄托。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