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平度南村镇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局良好

  人民网青岛3月18日电 (宋学春 孙京信孙洪涛)根据青岛市委关于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时选择一个镇进行试点的要求,平度市决定把南村镇确定为唯一的试点镇,与第一批次同步开展活动。南村镇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按照平度市委的统一部署,在市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扎实有效的前期准备工作,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平度市南村镇党委认真组织全镇各党组织认真收看了青岛市和平度市的动员大会,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在认真学习了中央、省、青岛和平度市委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党委一班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围绕着"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抓班子带队伍新的契机,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好中求快发展的重要机遇,在市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该镇迅速研究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王鹏飞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官祥斌同志、副书记万清华同志任副组长,党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四个农村工作管区区长任成员的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1个办公室和6个指导检查组。办公室下设4个工作小组,分别是综合协调组、组织指导组、材料组和宣传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别由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中层干部兼任,并抽调了25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任组员。主要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综合协调、组织指导、材料起草与印刷,宣传报道等工作。6个指导检查小组的组长、副组长分别由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中层干部兼任,组员从现有党员机关干部中抽调,负责对各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和检查。

  南村镇根据中央、省、青岛和平度市委的总体要求,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并通过了《中共南村镇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同时研究确定了活动主题、实践载体和领导干部调研课题。

  在制定实施方案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南村镇突出"四个着力":一是着力改善民生,多为群众办实事,今年重点做好镇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南村镇蔬菜示范区建设工程、无公害蔬菜示范园配套工程、农民经济适用房建设工程、实施20个村庄的"五化"工程和建立青岛新苑奶牛专业合作社等六件实事;二是着力解决与科学发展观不相适应的问题,目前已初步查找出了要解决的十个方面的问题;三是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今年要对全镇的农村支部班子进行全面考察,对5个后进班子派出工作组进行重点整顿,对个别"两委"干部不团结的要进行考察调整;四是着力推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在镇机关、事业单位,开展"转变机关作风、服务科学发展,帮企业解困、帮群众解难"主题实践活动,打造"真诚工作每一天"机关服务品牌;在企业,要以"办一流企业、创一流品牌"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克时艰度难关、立足岗位作奉献"主题实践活动;在村庄要因村制宜,科学谋划,积极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来取得明显效果,让广大党员、群众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该镇还进行了前期调研,摸清全镇参与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同时确定了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根据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每名领导班子分别确立了2个联系点,并作为全镇的示范点进行重点培育,树立典型,以点带面。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