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马达加斯加政局动荡恶化 > 马达加斯加冲突消息

马达加斯加反对派掌握政权 拉乔利纳任该国总统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8日电(记者 裴广江)马达加斯加政权在17日一天之内经过了两次易手,最终由军方交给了反对派领袖拉乔利纳。马达加斯加宪法最高法院18日已宣布,承认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为该国总统。

  17日上午,马达加斯加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签署最后一项总统令,同意把权力移交给一个由海军上将伊波利特·拉马罗逊组建的军事执行委员会,由军事执行委员会行使总统和总理职权。
拉瓦卢马纳纳在发表讲话时说:“经过深深思考,我决定解散政府,放弃权力,以利于成立一个军方委员会。这一决定非常困难,但必须做出。为我们国家的发展,我们需要宁静与和平。”

  而就在当天晚上,拉马罗逊向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移交了总统权力。拉马罗逊说:“拉乔利纳是最高过渡权力机构主席,我们把权力全部交给了他。”17日,马达加斯加反对派支持者在首都塔那那利佛举行大型集会。拉乔利纳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满足马达加斯加社会的需要。

  在拉瓦卢马纳纳宣布移交权力后,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当天举行了紧急会议,讨论马达加斯加局势。会议发表的公报要求马达加斯加各党派按照宪法做出谨慎的过渡安排,敦促各党派通过对话与妥协找到和平解决危机的办法,并要求采取必要措施保证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和其家人以及其他人的人身安全。拉瓦卢马纳纳目前去向不明。

  此前,在支持拉乔利纳的军队攻占总统府后,反对派曾表示将会在两年内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7日敦促有关各方以一种负责任的方式采取行动,确保稳定和通过民主的手段来实现平稳的过渡。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利比亚总统卡扎菲17日发表主席声明,呼吁尽快举行全民公决以解决目前的危机。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主席、南非总统莫特兰蒂对马达加斯加不符合宪法的政权变化表示担忧,他说,不管在任何情况下,南非以及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永远都不会支持不符合宪法的政权转移。他表示,南共体19日将在斯威士兰举行会议评估马达加斯加局势。尼日利亚外交部长奥乔?马杜埃奎则表示,拉乔利纳的行为是“非洲安全的威胁”。

  南非民主研究所主任艾弗?詹肯斯博士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虽然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的公报并没有谴责马达加斯加的政局变化,但这并不代表非盟会承认新政权。他认为,承认与否取决于新政权是否承诺尽快举行选举。他表示,原定7月初在马达加斯加举行的非盟首脑会议可能会受到影响,这也是目前非盟议程中的关键内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马 | 罗逊 | 乔利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