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二手楼业主“反价”渐多 好地段豪宅区明显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八日电(记者陈建) 神憎鬼厌的“反价”现象,在去年的广州楼市一度销声匿迹,不过,随着一手楼价回升,广州二手业主的“反价”行为又多起来。据观察,目前情况与二00七年大面积“反价潮”相比未算严重,主要集中在市区的好地段以及一些豪宅区。


  “开春”后的广州楼市,在广东救市政策的助推之下,一手市场成交猛增,楼价折扣缩窄甚至回涨,这种态势也传导到了二手市场,有行家甚至用“井喷式的增长”来形容近期二手交易的活跃度。广东中原地产天河区营业总监潘婉霞透露,从今年一月过年前的两周,广州的二手楼成交量其实就已开始放大。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二月份的二手楼成交量比一月份增加了五成,而在三月份,至十六日为止,短短的半个月,二手楼的成交量又已经是二月份的总量。满堂红研究部经理周峰透露,满堂红地产在农历新年后二手房成交量有所提升,二月份成交量比一月份增长六成,三月份前两周成交量与二月份同期相比增长一成四。

  据了解,相比二00七年的反价潮,今年的反价性质截然不同,二00七年房地产行业一路高歌,基本上一周就会抬升一个台阶,小业主和刚买楼的人对未来充满信心。但现在不同,去年下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连续三到四个月成交量一直萎缩,现在新政的税费改革措施吸引买家入市,业主想趁此机会赶紧出手。

  目前,广州大多数二手楼业主鉴于今年经济危机的大形势,基本都抱着能迅速出手就出手的心态,因此没有出现大规模的反价现象,即使部分业主提出反价,反价的幅度也是试探性的“小步快走”而不敢“飞禽大咬”,怕吓跑买家。

  满堂红研究部介绍说,最近确实有业主要求反价,如天河北路一套七十五平方米的二手房,二月份开价六十六万,但两天前卖主要求提到七十万,但这样的反价现象暂时未算严重,业主还是希望能够顺利出售。只有处于越秀、天河区等比较好地段、配套设施比较好的业主,才敢要求反价。

  广东中原地产天河区营业总监潘婉霞反映,最近二手楼市出现反价的多是豪宅区,由于年前跌得太厉害,因此多出现反涨,其中珠江新城二手豪宅反价现象最多。但是反涨幅度不大,一般都在百分之五以内。

  “总体而言,反价现象仍出在合理正常水平,看中的买家一般都能接受。”海珠区一位中介地铺的置业专家介绍,年后看楼客明显增加,广东救市政策出台后业主的心态更加强硬,价格方面让步的空间不大,不过大部分业主放盘价还是较合理,只有个别不急着卖的业主会加价一两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婉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