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三补习生八刀捅死老师 自称为父“报仇”(图)


赵华武老师走了,家属的哭声撕心裂肺
赵华武老师走了,家属的哭声撕心裂肺

赵华武老师生前上课的教室。王宇衡 摄
赵华武老师生前上课的教室。王宇衡 摄

  丘北高三补习生

  八刀捅死老师

  嫌犯称是为曾经被打的父亲“报仇”

  同学说他可能因早恋被批评动杀机

  6张陈旧的奖状张贴在堂屋内的墙壁上,以前,家住丘北县曰者镇曰者村民委员会丫堵老寨村小组的潘先祥每天干活回家都要先盯着看,这是儿子潘荣兴成长的见证。但两天来,奖状上“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的字眼却模糊了他的双眼,他的妻子已3次晕倒在这些奖状前,他怎么也不相信,一直成绩不错的儿子,竟会成为杀死老师的嫌犯!

  案件回放

  震惊 中学教师校内遇害

  3月16日23时40分,丘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电话突然响起,丘北县一中保卫科打来电话称,学校的赵华武老师被人杀伤了。

警察赶到现场后,发现赵华武老师躺在教学楼前的广场上,浑身血肉模糊,已奄奄一息,随后赶来的120医生对赵华武老师进行抢救,但几分钟后,医生摇摇头站起来:“不行了!我们已经尽力了。”

  案件发生后,丘北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勘查和访问周围人群,得知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警方调查后确认,犯罪嫌疑人名叫潘荣兴,是丘北一中高三理科补习一班的学生,遇害者赵华武老师是丘北一中高三理科补习3班的班主任。经过医生现场察看,赵华武老师后颈部,腰部和腹部共中了8刀,一名医生现场惊叹:“太残忍了,连肝都碎了。”

  “学生杀死老师”的消息很快传开,丘北一中校园内沸腾了,学校积极配合警方连夜调查,直到次日清晨校园才恢复平静。

  起因 嫌犯称为父“复仇”

  嫌疑人潘荣兴作案后潜逃出校园,警方立即对丘北县的主要交通要道进行设卡查缉。

   3月17日凌晨2时30分,在八道哨乡白脸山加油站附近,潘荣兴被警察抓获,而这条路,正朝着他回家的方向。民警了解到,潘荣兴试图回家喝农药自杀。在指认现场的时候,潘荣兴还曾抓起作为证物的折叠刀自杀,幸亏民警及时阻止,并将其送医院抢救,他才自杀未遂。

  潘荣兴被带回公安局后,神情黯然,什么也不说,经过民警教育开导,潘荣兴才慢慢说出他杀人的原因:

  2007年6月的一天,潘荣兴的父亲潘先祥在丫堵老寨李子冲放牛,赵华武的小姨妹李荣芬在附近的地里铲辣椒,其间李荣芬口渴去取水喝,来回均与潘先祥擦肩而过,见到潘先祥朝地上吐了一口唾沫,李荣芬认为是潘先祥故意吐她,就吐唾沫在潘先祥脸上,潘先祥随即就把李荣芬推倒在旁边的沟里后便回家了。

  一星期后,李荣芬邀约她的丈夫、兄弟和姐夫赵华武等5人到潘先祥家,对潘先祥进行殴打,因伤势不严重,事后潘先祥家并没有报案。当时潘荣兴在家目睹了父亲被打的整个过程,复仇的念头一直存在他心里。

  3月16日22时20分许,潘荣兴到学校教学楼前等候赵华武伺机报复。23时30分许,赵华武从学校实验室下来,走到教学楼前时,潘荣兴叫了一声:“赵华武!”确认是赵华武后,就拔出随身携带的单刃折叠刀朝赵华武连刺数刀,致赵华武失血过多死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荣兴 | 赵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