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高三一模考试疑发生泄题事件(图)

英语还没考,网上就有了答案,有学生说,即使成绩出来了,都不会相信这次的排名。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英语还没考,网上就有了答案,有学生说,即使成绩出来了,都不会相信这次的排名。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见习记者 莫丽娟) 广州市高三一模考试向来被公认为高考“试金石”,在老师及同学中具有极高的地位。然而,昨日有高三同学报料说下午3点才开考的英语中午1点多就有人在网上发出了“标准答案”,而且作文题目一字不差!此事像一颗“重磅炸弹”投在正紧张备考的高三学生中间。

  回帖学生 有忧有怒

  就读于广州市某中学高三姓伍的同学告诉记者,前日是广州市一模开考的第二天,下午的考试科目是英语,考试时间为3时到5时。

当天竟然发生了一件让她们奇怪的事情。

  “考完试后,我回到教室,听到同学们在议论纷纷,说有邻班同学中午在网上发现了英语答案。刚开始我们都不相信有这种事情,但是自己上网一看,真的吓一跳:3点开始的考试,1点多就有人把答案公布了出来,作文题目一模一样!”伍同学对此感到颇为气愤和担忧,“我觉得好不公平,好失望,会不会是有些学校先考,考完试的人把答案写出来了?”

  记者随后在网上的“百度贴吧”里,找到了这篇名为《09广州一模英语部分答案》的帖子,该帖子称,2009年广州一模英语考试的作文题目为《学校植物园》,下面还贴出了选择题1至55题的答案。除此之外,一张写有《200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毕业班综合测试(一)》的试卷照片也紧跟其后,帖子发表时间为2009年3月17日13时36分。下面的跟帖者从语气来看都是高三学生,七嘴八舌地讨论起这份答案来,有人认为选择题有很多都是错的,也有人说这就是“标准答案”。

  此外,记者发现该贴吧里关于广州一模的帖子已经多达17937篇,许多学生在帖子里对这些答案表示质疑,有人懊悔有人感叹,乱成了一锅粥。

  家长 怕影响高考情绪

  昨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市数所高中,三中、真光中学等校高三学生纷纷表示网上提前出现英语答案的事情已经“一传十、十传百”了,大家都在议论纷纷。一名姓胡的同学对记者说,“我把一模看得比高考还重要,真的很想借这一次考试看看自己的实力,也好调整一下状态,做好心理准备迎战高考。但是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排名出来我也不会相信了。”

  其同班同学也纷纷表示很受打击,“我们现在都混乱了,没心准备下面的考试,谁知道其他科答案会不会又在哪里爆出来。”另一位姓陈的同学则显得十分担忧,“高考不会也出现这种事情吧,那我真的哭都来不及了!”许多家长也纷纷表示担心孩子的心情,“考完试回来一句话都不愿意说,问了才知道发生这种事。孩子这次考得怎么样都不重要啦,反正也不影响高考,但是最怕影响他情绪,毕竟离高考也不远了。”

  校方 紧急对学生心理疏导

  广州市第三中学一位副校长告诉记者,广州的一模考试是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统一命题,全市所有高中严格同一时间考试,集中阅卷。一模是对学校高三教学水平和实力评估的重要标准,也是学校之后进行相应教学调整的重要指标,所以老师和同学都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准备,“简直比高考还重视。”

  这位副校长表示,一模考试的试卷在开考发给学生前都属于“机密文件”,连老师都没看过,正常途径不可能泄露。“我没有看过网上的答案,不知道那些答案究竟是不是正确的,不过既然学生的情绪受到影响,我们会很重视,会紧急进行心理辅导,绝对不能影响到以后的学习和考试。”

  记者昨日拨通了广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一位主任的手机,该位主任表示“正在外地出差,不知道此事。”他强调广州所有高中都是同一时间考试,但是有可能出现外市学校借用广州一模试卷提前考试的情况。

  泄题疑云

  “百度贴吧”里有一个《09广州一模英语部分答案》的帖子,该帖子称,09年广州一模英语考试的作文题目为《学校植物园》,下面还贴出了选择题1至55题的答案。此外,还有一张写有《200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毕业班综合测试(-)》的试卷照片。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