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鲁迅遗物亮相广州博物馆 引来日本女“粉丝”

  三月十八日,由广州博物馆与上海鲁迅纪念馆联合举办的《鲁迅生平与创作》展览在广州博物馆举行。10多篇鲁迅最脍炙人口的小说、散文、和60多件实物同时展出。中新社发刘卫勇 摄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八日电(索有为李嘉琦罗兴连)中国著名作家鲁迅的六十七件珍贵遗物十八日在广州博物馆亮相,一代文豪的文章风采和个人魅力依旧散发,引来各个年龄段的拥趸者,更有日本女“粉丝”直言,“对鲁迅的所有事情都很感兴趣”。

  十八日,《鲁迅生平与创作》展览在广州博物馆展出。
鲁迅幼年佩戴的银饰、写作所用的笔砚,鲁迅和许广平之间的往来书信及最后一封书信,以及《呐喊》、《朝花夕拾》、《华盖集》等作品的首发本,都是第一次在广州展出。据悉,这批文物来自于上海鲁迅纪念馆,这是该馆第一次跨省带出如此之多的鲁迅遗物。

  曾在广州生活过八个多月的鲁迅“重回”广州,引来众多拥趸者。

  来自日本的田中美保子女士已经六十岁了。她说,她很喜欢鲁迅,对鲁迅的所有事情都很感兴趣。十三岁的时候她就接触了鲁迅的作品《故乡》,很受感动,有共鸣。以前专门参观过上海鲁迅博物馆、绍兴鲁迅博物馆,这次来广州旅游,又碰上鲁迅展览开幕,便赶来参观,实在跟鲁迅很有缘。

  祖籍浙江的广州市民叶婆婆说,在广州看到关于鲁迅的展览,觉得很亲切。在新中国成立前,鲁迅的作品已经选入学校的教材里了,鲁迅作品的风格对自己影响很深。

  广州大学附中高二学生赵芷妍说,她喜欢读《朝花夕拾》,最感触的是看到在过去的社会里父母逼着孩子读书的恐怖情景,对照现在感觉自己很幸福。读鲁迅作品常常会遇到不懂的地方,要想很久,还要求助老师。

  主办方表示,本次展览对鲁迅十多篇名作进行了详细的背景介绍和作品解读,希望能帮助中小学生消除对理解鲁迅作品的隔膜,从而客观全面地读懂鲁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