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时间:2009-03-19 04:06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薛延忠出席并讲话

  本报3月18日讯昨天下午,省政协召开会议,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安排。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良孝主持会议。

  薛延忠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举国上下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政协的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一定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足政协实际,努力把“两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为此,一要抓好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工作,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对我们有效应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贾庆林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了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穿了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工作大局的原则,体现了对政协工作规律性的把握,对推动新时期的人民政协事业作出了部署。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充分阐述了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政方针,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

  习近平、张德江、马凯等中央领导同志在重要讲话中,对我省的发展思路、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报告,为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对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的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今年工作的具体安排上来,坚定信心,勇挑重任,奋力推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的实现。二要服务大局,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积极贡献力量。要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和主攻方向,把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着力推进中央和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推进全省产业结构的优化、发展方式的转变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切实在保增长上下功夫;要围绕“五大惠民工程”的推进实施和“五个全覆盖”的落实完成,突出保就业、保安全这两个重点,主动开展工作,积极议政建言,切实在保民生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动员引导社会各方面倍加珍惜全省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扎实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积极加强对山西正面的客观的宣传,切实在保稳定上下功夫。三要强基固本,努力提高工作的层次和水平。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和任务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进委员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动员引导广大委员和政协干部以坚定的信心担负起责任和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应对困难和挑战,以扎实的工作完成目标和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韩儒英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精神,副主席李雁红传达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周然、李潭生、令政策、卫小春,驻并省政协常委、各市政协负责人、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