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男子ATM机上做手脚 1小时盗走6储户银行卡信息

犯罪嫌疑人(红衣者)及其同伙在自动取款机上贴小字条,提示取钱市民在入口处刷卡出门。
犯罪嫌疑人(红衣者)及其同伙在自动取款机上贴小字条,提示取钱市民在入口处刷卡出门。

犯罪嫌疑人(红衣者)用工具把另一台自动取款机插卡口堵住,这样市民就只能在贴有小字条的取款机上取钱。 记者 吴子敬 摄
    犯罪嫌疑人(红衣者)用工具把另一台自动取款机插卡口堵住,这样市民就只能在贴有小字条的取款机上取钱。 记者 吴子敬 摄

  监控器拍下5男子取款机上做手脚

  他们在机旁安摄像头,在门上装读卡器,1小时盗走6储户银行卡信息

  17日下午,我市某银行红旗河沟自助服务大厅内,5名男子前后配合,鬼鬼祟祟地在一台ATM机的隐蔽位置装上摄像头,并在银行门口安装了一个刷卡器。1小时内,就有6位储户的银行卡信息被这些设备盗取。

  设套

  ATM机旁装摄像头

  17日下午6时45分,我市某银行远程监控大厅,值班保安李红云在监控上发现5名男子在红旗河沟自助服务厅内东张西望,形迹可疑。

  “他们到底在干啥?”李红云满腹疑惑,随即调出监控录像查看,发现这5名男子早在1小时前就出现在该自助服务厅内。录像显示,下午5时40分,一名红衣男子带领4名男子走进自助服务大厅。红衣男子左顾右盼,见无其他人员,便和身边两名男子一起将两张纸片分别塞进一台ATM机卡片入口,另两名男子则掏出摄像头和读卡器,分别安装在服务厅角落处一台ATM机上和进出服务厅的玻璃门旁。一切准备妥当后,红衣男子走出玻璃门望风,4名男子则继续留在大厅内。

  不一会,一名女储户走到装有摄像头的那台ATM机前,输密码,取款,刷卡出门。女储户走远后,守候在门口的红衣男子快速走到玻璃门旁的读卡器前,滑动手中的一张卡片……

  得逞

  6储户信息被盗

  “有人在自助服务厅作案!”李红云立即通知同事火速赶往现场。遗憾的是,工作人员赶到时,5男子已离开,摄像头和读卡器也被一并取走。工作人员随后发现,在安装读卡器的地方,还贴有一张纸条未来得及撕掉,上面印有“客户出门请刷卡”字样。

  工作人员迅速调阅相关资料,发现在1小时内,先后有6名储户在这一自助服务厅里使用ATM机,其银行卡密码和相关信息均被盗。

  “发现这一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冻结了这6名储户的账户,并通知储户修改密码,才未造成财产损失。”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拆招

  不要轻易刷卡出门

  该负责人称,这伙人分工明确,一进入自助服务厅便立即行动,现场除留有一台ATM机安装摄像头外,其他几台ATM机都被他们用纸片堵住卡片入口,目的是把储户逼至安装有摄像头的ATM机前。储户输入密码时,便会被摄像头录下来。

  仅有密码还不行,这伙人还在玻璃门按钮处装上一个读卡器,储户误将读卡器当成出入服务厅的刷卡器。这伙人等储户刷卡出门后,便迅速用事先准备好的一张电子卡刷过读卡器,盗走储户卡上的相关信息,并用储户的密码和卡上信息复制一张银行卡,将储户账上存款全部取走。

  提醒

  输密码时用手遮挡

  “这种行骗方式极具隐蔽性。”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昨日称,我市已发生多起类似诈骗案件,不少储户的存款被犯罪分子取走。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伙人进行侦查。

  警方表示,这类骗子的作案时间多在下午6时至7时之间,作案时三五人一伙,分工极其明细。警方提醒市民在ATM机取款时,除要观察身边有无可疑人员外,还要查看ATM机上有无摄像头,输入密码时要用手或其他物品遮挡。出门时要查看是否安装有读卡器,且不要轻易刷卡出门。如发现有可疑之处,应拨打银行咨询电话。记者 徐其勇

  常见银行卡诈骗术

  短信通知亲切指导

  骗子冒充银联短信通知你在商场刷卡消费成功,并留下查询电话。如“您在某商场购物××元,将在您的××信用卡上扣除,有疑问请拨打××电话咨询”。当你打电话过去咨询后,对方会“亲切”地指导你到ATM机上操作,不知不觉地让你把自己的钱款转给对方。

  电话联系索要密码

  骗子称你的银行卡被人盗用,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要求你把卡号和密码报给“银行工作人员”,以免“银行卡被冻结”。当你的相关资料被对方知晓后,跟着而来的就是你的卡上余额不断减少。

  伪造网站请君入瓮

  部分网上广告称某银行的网上银行在抽大奖,点击进去后,就要求你输入卡号和密码来获取你的银行卡信息。这些网站和真正的银行网站“长”得很像,网址也很相似,迷惑性很强,诱使很多人上当。

  贴张通告诱你转账

  ATM机上贴了一张“通告”,大致内容是“银行系统故障,要你按流程操作,否则后果自负”。其实这是骗子设下的转账流程,如果按照那个流程操作,你就会亲自把卡上金额转给骗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红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