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四川让我们兴趣十足

  ———访卡特彼勒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欧文

  本报记者 董世梅

  笔挺的西装、满头银发,这就是美国卡特彼勒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欧文给人的深刻印象。作为奥巴马政府美国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欧文一行在短暂停留北京之后,第二站就来到了成都。


  昨(18)日,欧文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四川灾后重建孕育着大量的投资机会。

  这是我们与四川合作的开端

  记者:易初明通卡特彼勒工程机械西部技术支持及再制造中心项目选择在成都落户,您对四川的投资环境有什么看法?

  欧文:产品支持中心在成都奠基主要是代理商在进行投资,但是这将成为我们与四川崭新合作的开端。目前,我们在中国杭州、无锡、徐州等地,有11家生产公司,而此次奠基的产品支持中心将为客户提供后续的产品服务。

  我第一次到成都是1985年,如今这个城市已成为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成都经济发展在中国西部领先,有好的基础设施和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如果进军四川,这里优势十分明显。

  目前成都周边的汽车产业发展迅速,如果我们直接投资的话,将会对整个产业链的发展起明显的带动作用。

  我们一直关注投资政策导向

  记者:对于在中国、在四川的投资,您有什么样的想法?

  欧文:我们产能的扩张主要集中在亚太地区,中国将是我们公司实现远景规划的重要国家之一。

  四川作为中国西部的重要省份,经济发展迅速,有着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而灾后重建更有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设备与技术的运用,帮助灾区提前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为此我们将免费为四川培养一批重型机械操作手,提高灾后重建的效率和安全性。

  四川享受着中国政府大量的政策支持,灾后重建也有着众多优惠政策,我们也一直在关注相关投资政策导向。2009年,公司的销售可能会下滑,但是我们很可能进一步加大在中国西部的投入,而四川让我们兴趣十足。

  重型卡车在四川很有用武之地

  记者:有没有进一步在川增资的意向?

  欧文:此次中国行,我们还将考察重型卡车生产基地、亚太展示培训中心项目,这将是我们公司直接投资的项目。

  重型卡车在四川很有用武之地,其一,中国西南地区矿山有很多,其二,灾后重建中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对此需求巨大。由此,我们希望能将四川纳入项目考察地,为此我们将做进一步深入考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 卡特 | 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