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楼市春意渐浓

  2月以来,我省成都、乐山、南充等地楼市成交量持续放大,销售可观。在这个和煦的春天,楼市是否也迎来了春天?这个春天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开发商如何应对接下来的前景?为此,本报特邀有关开发商、银行人士、专家等业内人士进行共同探讨。


  主持人:本报记者 向朝伦

  嘉宾:

  刘志康 四川友合集团总裁

  张光明 四川蓝光和骏实业公司副总裁

  吴建强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苟开平 中国农业银行南充市支行副行长

  张天翼 成都伊甸城房屋中介公司客户经理

  刚性需求支撑楼市 一级市场出现分野

  主持人:2月至今,我省各地楼市销售都出现了很好的复苏迹象,有的开发商认为春天已经来临,开始小幅上调房价,也有的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春天”可能只是昙花一现,并不具有可持续性,大家如何看?

  张光明:今年2月份楼市的热销,主要还是去年压抑的刚性需求释放的市场主力。从我们蓝光销售的情况看,户型卖得快、卖得好的,主要还是以10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为主。楼市的刚性需求永远存在,这部分人现在已经开始入市,相对去年下半年浓浓的观望情绪,我认为可以视为楼市春天来临了,至少是初春。现在开发商要做的,就是如何研发适销对路的产品,如何针对这部分客户制定销售策略。

  刘志康:中国城市化进程仍在快速推进过程中,因此,城市房地产开发还有10多年的好光景,虽然去年下半年后楼市下滑,但从今年初的销售表现看,还是不错的,成都实现了连续15个月以来的最好销售成绩,应该说春天的气息很浓。虽然这个春天的持续性还不明朗,我们公司对楼市前景十分乐观,准备在搞好南充项目开发的同时,立即着手成都温江200亩项目的开发,产品主要针对刚性需求者。

  苟开平:从今年1、2月购房贷款客户结构看,按揭买首套房的比例在80%以上,且首付比例一般都在5成左右,以减少月还款份额,说明这部分购房者是真正的刚性购房者。另一方面,从按揭购买楼盘和户型看,城区、中型户型楼盘按揭者多。这些都说明,目前是刚性需求在支撑楼市。

  吴建强:从2月至今的楼市表现来看,可以说,市场销售已经出现明显的分野,城区、中小户型、内在质量和结构好、价格适中、品牌形象佳的会继续走好,除此之外的,可能会继续叫“冷”。研究市场就是研究客户,在投资炒房者和改善居住型购房者退潮的情况下,开发商现在有必要认真研究刚性需求客户的要求。

  炒房者急于套现 二手房走势更加乐观

  主持人:现在从市场走势和房管局的统计数据看,二手房买卖比较活跃。2月以来,更名过户的客户再现多日不见的排队景象。据成都市房管局统计,日均办件200件左右,而2007年楼市最好时每天也不过150件,这是否显示二手房走势更为乐观?

  张天翼:2月至今,二手房生意确实比年前好做,一周一人成交两单左右,去年年底,一个月也没有两单生意。客户对象主要以外地来蓉打工、养老、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主。细分客户,我们还发现,有的是收入不高,不得不买二手房过渡的;有的则是手有余钱,但怕买到新房跌价,决定先买套二手房过渡的。

  吴建强:分析楼市10多年的走势,我们会发现,楼市向好时,一级市场和二手房市场一样红火。如果一级市场不温不火,相对来说,二手房交易势头就要好一些,其原因有三:一是二手房总能以总价低、环境配套成熟抓住中低收入者的心;二是在购房者对期房及其价格犹豫的时候,常以购买二手房的形式回避风险;三是前期炒房者急于在楼市遇冷时出手套现。所以,相对于一级市场,我认为,二手房的春天更值得期待。

  苟开平:银行很支持二手房的按揭贷款,只要手续齐全,价格评估合理,可当天申请当天放贷。但目前楼市的大环境仍在调整中,二手房市场是否会持续好起来,还有一个观察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光 | 苟开平 | 吴建强 | 刘志康 | 张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