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英国不少人准备示威游行 G20峰会安保规模空前

  英国不少组织准备开展一系列示威游行“猛攻银行”

  伦敦严防G20峰会示威“游击战”

    □杨舒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经济下滑时期,不少人对全球化、银行业和受政府救助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仍获高薪不满。

有鉴于此,英国警方着手增派警员,为定于4月2日在首都伦敦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可能遭遇的示威“游击战”作准备。

  安保规模前所罕见

  英国《泰晤士报》18日报道,英国警方获取情报显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下榻饭店、会场等场所可能成为反全球化组织和示威者“游击战”的对象。合法示威活动可能受到暴力组织利用,引发严重社会骚乱。

  伦敦警察局、伦敦金融城和英国铁路警察局三大警察部门联手,在统一指挥下积极筹备会议安保工作。警方已着手增派相关场馆保卫人员,预计会议期间还会在街头部署数以千计警员,以防示威活动失控。

  这次会议定于4月2日召开。伦敦警方已下令取消4月1日、2日所有警员休假。

  尽管眼下并无迹象表明恐怖组织有意在会议期间发动袭击,但警方仍然制定一份详尽的反恐预案。“如果我们不在这些方面有所考虑,那就太愚蠢了——我们不能不想到各种可能性,”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高级官员告诉《泰晤士报》。

  这是英国3年多来安保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2005年7月7日,即在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举办的八国集团首脑“鹰谷”会议第二天,伦敦遭遇一系列恐怖爆炸袭击,致使5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示威活动聚焦银行

  与先前以恐怖主义威胁为主的情况不同,此次会议前,英国不少组织和个人对一边伸手向政府讨救济、一边给高管发放高薪的银行业深感不满。

  无政府主义者和环境保护主义者准备联手开展一系列针对银行的示威游行,口号包括“猛攻银行”、“重击银行家”等。一家网站呼吁示威者在会议开幕当天“表达愤怒”、“给峰会捣乱”。

  一些工会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定于3月28日举行名为“把民众摆在首位”的游行。最令警方操心的则是定于4月1日举行、针对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的大型示威活动。

  组织者宣称,要把这次活动办成一次“大众街头聚会”。无政府主义组织“旺布尔斯”在网站上说:“随着银行家继续刮走我们数以十亿英镑计钱财,让我们撂下话吧——收回钱,猛攻银行,叫银行家卷铺盖走人。”

  抗议活动组织者已设置短信提醒系统,打算随时把活动场地、方式等调整情况通知参与者。针对抗议活动的灵活性,一名警官说,“这就像与会飞的示威者打交道”,警方“在某种程度上总比他们晚一步”。不过,警方仍对会议安保充满信心。

  高管高薪激怒民众

  金融业高管高薪现象早已引起欧美国家不少民众不满,而在拿走美国纳税人1500亿美元救助款后,仍向高管支付1.65亿美元奖金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则彻底点燃了民众的愤怒情绪。

  美国资深参议员查尔斯·舒默说,AIG去年亏损近1000亿美元,如今依赖纳税人资金维持运营,却仍发放数百倍于普通纳税人年薪的奖金,着实令人困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美国国会商议以征收重税方式迫使AIG高管返还奖金时,这家企业11名拿到100万美元或更高数额“留任奖金”的管理人员却选择一走了之。所谓留任奖金,指的是企业为在特定时期留住关键人才而发放的奖金。

  美国国际集团金融产品公司位于康涅狄格州的办事机构眼下不断收到死亡威胁,以致部分员工不敢上班或干脆辞职。办公楼外现已部署配备武器的安保人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