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院临建宿舍学生撤空 朝阳区严查彩钢板隐患

最后一部分学生正从临建宿舍搬出
最后一部分学生正从临建宿舍搬出

  美院临建宿舍学生上午撤空

  校方贴通知开班车 部分学生选择租房 朝阳消防部门今表示:全区严查彩钢板隐患

  本报讯(记者许峰玮)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望京中央美术学院校外临建宿舍区看到,所有住宿人员已基本搬走。

  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美院南门发现,门口贴出一张校方通知。通知上明确指出,住在临时宿舍里的所有人员都将于今天(19日)下午5时之前转移到燕郊校区。

  记者在通往着火宿舍区的路上看到,来来往往有很多人在向外运送行李。

  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对记者说,听说着火后,生怕孩子有什么事,第二天他就来到了学校,在周边找了个旅馆和孩子一起住下了。

  在女生宿舍区,记者看到五六个学生正往一辆面包车上搬行李。“学校不是说让最晚今天就搬走吗。”一位姓张的女同学告诉记者。

  但张同学表示,由于她们几个同学刚找到工作,如果住到燕郊肯定赶不上上班,几个同学商量好后,在十里堡暂租了一间地下室。

  记者了解到,由于燕郊离市区太远,很多人选择了自己租住房子。

  上午10时许,记者与学校宣传部门一位姓宋的女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宋女士表示,校方按照消防等相关部门的要求,于昨天发布了搬迁通知。截至目前,共有328名学生和133名后勤工作人员搬出临建宿舍。

  考虑到部分学生需要在美院上课,校方每天有5到6趟班车往返于燕郊校区和美院本部。

  截至上午10时30分,该校临建宿舍区的学生已基本撤空。

  背景链接

  美院周一起火

  3月16日上午10时许,望京中央美术学院一个两层的简易学生宿舍起火。

  据消防部门介绍,当时过火面积约3000平方米;烧毁简易结构彩钢板房,部分床铺及住宿人员个人物品;无人员死亡;火灾中一人因吸入有毒烟气,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截至3月17日11时,已初步判定,火灾最初起火部位位于起火建筑西南部地上二层的D206、D207房间内。根据现场勘查和调查询问,怀疑此起火灾为电气火灾。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和详细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相关新闻

  朝阳区严查彩钢板隐患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即日起,朝阳区消防部门将对全区各类场所使用的彩钢板进行整治,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实行拆除更换。

  今天上午,记者从朝阳消防支队了解到,美院发生火灾后,朝阳区委区政府以及各部门召开防火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部署了全区彩钢板类场所消防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消防部门介绍说,彩钢板类建筑材料因其价格低廉、搭建简易快捷,被广泛使用,但彩钢板具有极大的火险隐患。

  即日起,朝阳区内凡发现彩钢板建筑,“该拆就拆,该改就改”。

  摄/记者许峰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