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2008年中国黄金产量及利润均创历史最佳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副部长苗圩18日在工信部2009年全国黄金工作会议上表示,2008年黄金产量达到282吨,利润124亿元,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苗圩在对近年来我国黄金行业取得的成就进行回顾和总结时强调,近年来黄金工业发展取得了“量”的增长和“质”的提高,2003年—2008年,黄金产量年均增长7.6%,利润年均增长41%。
2008年产量达到282吨,利润124亿元,均创历史最好水平。二是金矿地质勘探取得较大进展,年均新增黄金资源储量700吨左右,黄金行业连续多年实现勘探新增储量大于生产消耗储量,为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结构调整工作稳步推进,大型黄金企业主导我国黄金工业发展的格局已初步形成。四是科技创新、技术进步成效显著,金矿深井开采和复杂条件矿体开采技术工艺的推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细菌氧化、原矿焙烧、加压氧化等处理难选冶金矿技术工艺被广泛应用,推动了难选冶金矿资源开发产业化。五是相关政策法规和行业管理机制得到完善,为开展行业管理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

  在分析当前黄金工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时,苗圩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工业发展的影响,同时又要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二是高度重视黄金工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国虽然已成为产金大国,但还不是黄金强国。从综合实力来看,无论与国内其他行业还是国外的大型矿业公司相比,黄金企业还存在很大差距。三是进一步增强发展黄金工业的信心。对黄金行业来讲,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更多的是机遇,不利因素相对较小。我们要敏锐把握市场走势,切实把黄金行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

  此外,苗圩对2009年黄金行业工作进行了部署,2009年黄金行业的主要工作目标是:黄金产量290吨;新增黄金储量800吨;黄金行业前10名企业的产量和效益占到全行业的50%以上;金矿资源回收率提高2个百分点,依法抓好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的审批工作,严格执行黄金产业政策,对个体采金,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采选矿工艺以及在自然保护区等禁止采矿活动地区申请开采黄金的,一律不准发证;对《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限制的小金矿、选厂等,已有企业要尽快关闭,不得再上新项目;提高黄金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好黄金企业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黄金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企业清洁生产和安全生产。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