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AIG部分高管同意返还所获高额奖金以平息怒火

  中新网3月19日电 迫于公众日益高涨的怒火,美国国际集团(AIG)金融产品部门的部分高级员工已经同意返还获得的高额留任奖金。这个名誉扫地的部门令保险巨头AIG陷入了困境,却向员工发放了1.65亿美元的奖金,激起了公众的强烈不满。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AIG首席执行长李迪在国会山遭遇有组织的抗议知情人士说,返还奖金的人包括收到逾640万美元最高奖金的波凌(DouglasPoling)。现年48岁的波凌是福特汽车公司(FordMotorCo.)前首席执行长的儿子,他在AIG担任执行副总裁,负责能源和基础设施投资。AIG金融产品部门约有418位现雇员和前雇员收到了奖金,他是其中之一。波凌拒绝置评。

  放弃奖金的承诺18日未能平息公众潮水般的愤怒。公众的愤怒在持续了一整天的众议院委员会会议期间显露无疑。会上,政府任命的AIG首席执行长李迪(EdwardLiddy)一直作证至周三晚上。国会众议员在奖金问题上严厉指责了李迪和AIG,并誓言要收回奖金。

  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众议员赫兹(PaulHodes)说,AIG这三个字母代表了“自大、无能和贪婪”。(三个词的英文开头字母正好是AIG)

  李迪在证词中承认,AIG这个名字已被严重破坏,名誉扫地,公司可能会逐渐弃用这个名字。

  李迪进一步试图回避公众的厌恶,他承认美国民众对AIG员工接受奖金暴跳如雷。他说,他要求那些收到10万及以上奖金的员工至少放弃一半的奖金。他说,一些收到奖金的人已经同意全额返还奖金,不过他没有透露已经返还的奖金数额和员工人数。

  证词还揭示了对AIG金融产品部门的员工极其有利的薪酬文化──不看业绩。比如,2007年这个部门的员工获得了奖金,无论部门是否盈利。2008年的奖金计划制定时也是不管帐面损失照旧发放奖金。这个部门去年总计亏损400多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